“老少同心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进石柱第一初级中学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近日,市关工委“老少同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巡回报告会走进石柱第一初级中学,为该校8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青少年人际关系专题讲座。

报告会邀请市关工委工作团心理关爱分团老师邹晓彬,为师生们作了一堂题为《成长路上与你同行》的主题报告。报告中,邹晓彬围绕青少年如何处理好与父母、同学、老师、学校、社会的关系,如何面对家庭突如其来的变故六个方面,结合同学们身边的真实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导同学们懂得说话、学会倾听、察言观色、学会思考。精彩的报告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教会我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学会聆听、学会沟通、学会尊重、学会换位思考,放下自己的情绪,正确处理好与父母、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初一学生谭斯予说。

据了解,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关工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老少同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拟在全市举办72场主题宣讲报告会,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广大“五老”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