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被拘留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授牌运行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周世龙)为切实深化被拘留人之间、被拘留人与他人之间的各类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实现教育感化、拘留调解同步,5月19日,石柱县被拘留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授牌仪式在县拘留所举行。

据介绍,石柱县被拘留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县拘留所为平台,联合公安、司法以及全县293个人民调解组织等部门、单位及社会团体,充分发挥职能与阵地优势,引导被拘留人员知错、认错、改错,以合法调解渠道化解矛盾,进一步提升监所服务社会综合治理、维护大局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石柱县被拘留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系重庆市首家在监所设立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目前共聘请有专职人民调解员6名,兼职人民调解员6名,以不断丰富监所“拘调同步”“多元调解”手段,并在县司法局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按照规范标准、统一要求有序展开。

石柱县被拘留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试点运行成效显著,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多起矛盾纠纷化解获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