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通讯员 陈文静 孙建秀)为筑牢禁毒思想防线,进一步巩固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成果,5月19日,万安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和村(社区)干部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确保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目标。

在禁种铲毒踏查活动中,禁毒社工和村(社区)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进行逐一踏查,坚决做到不放过“一家一院、一坡一地、一株一苗”,从源头遏制毒品种植。同时,禁毒社工和村(社区)干部还不忘向过往行人、田间劳作村民等进行禁毒宣传,给他们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鼓励大家发现有效线索及时与街道禁毒办联系。

村民们纷纷表示,禁毒工作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将把学习到的禁毒知识讲给身边的人,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禁毒队伍中来。

据悉,此次行动未发现有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下一步,万安街道将继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及多层次、多领域禁毒宣传宣讲,推进禁毒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