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94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转小雨,气温18~26℃。

【宣传标语】

民法典护民权法治华夏启新篇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中铁文旅集团领导来石考察

>多单位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万安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龙沙镇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农耕作

>临溪片区举行中小学首届校园艺术节
【第2帧】


◆中铁文旅集团领导来石考察
5月17日至18日,中铁文旅集团创新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程翌来石,考察大黄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前期工作,这也是中铁文旅集团今年就该项目的第三次考察,将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基础。大黄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由黄水康养旅游区、太阳湖景区、冷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七曜山国家级地质公园组成,主要涉及黄水、冷水、中益等乡镇,规划面积421平方公里。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副县长何德华、石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罗贤为、杨航、王秦、周伟)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2023年第4次会议召开
5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新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2023年第4次会议。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工作能力;要聚焦落实各项任务,抓好推动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中创造具有石柱辨识度的人大工作成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先文、陈以平、彭德金等出席会议。(记者马瑗)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5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主持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全县教育资源布局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先文、陈以平、彭德金参加会议,县人大各专工委室主任、专兼职委员列席会议。(记者马瑗)
【第3帧】
◆我县在第五届西洽会上签约3亿元项目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我县参展主题为“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重点展示康养绿色农特产品、特色旅游资源和开放投资环境。据了解,副县长陈建代表县政府与中交天和西安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实现年收入5亿元以上,年缴税金4000万元以上。(记者王晓明、王睿)
【第4帧】


◆多单位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近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大歇镇联合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5地质队,在大歇镇双坝村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班车进乡村系列活动。来自石柱、丰都、涪陵、綦江的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人员通过播放歌曲、防灾舞蹈、防灾微电影、防灾演练等方式,使该村群众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防灾减灾教育。(记者秦险峰)

◆万安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5月19日,万安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和村(社区)干部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进行踏查,并告诫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鼓励大家发现有效线索及时与街道禁毒办联系,坚决做到不放过“一家一院、一坡一地、一株一苗”,从源头遏制毒品种植。(记者马瑗 通讯员陈文静、孙建秀)

◆冷水镇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周宣传活动
5月19日,冷水镇妇联联合冷水派出所,共同举办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活动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护成长”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通讯员柴妮争)

◆龙沙镇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农耕作
近年来,农业社会化服务在我县不断推广普及,水稻耕、种、收均可实现机械化,大幅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5月19日,记者在龙沙镇永丰村看到,农耕手驾驶着插秧机在田里来回作业,不一会儿,田里就铺满了青青禾苗。据悉,永丰村今年有600多亩稻田由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提供服务,大大降低了业主和农户的生产成本,解决了用工难问题。(记者周伟)
【第5帧】
◆枫木镇为900名老人免费健康体检
5月中旬,枫木镇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对全镇900名65岁及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将健康服务和关爱送进老人的心坎里,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B超、心电图等。(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黄茜)

◆临溪片区举行中小学首届校园艺术节
5月18日,临溪片区中小学首届校园艺术节在临溪中学举行。来自芭蕉小学、临溪小学、黎家小学、王家小学、河嘴小学和临溪中学的孩子们先后登台展示风采。三句半、舞蹈、啦啦操……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为现场2000多名师生和家长带来了欢乐和美的享受。据悉,此次艺术节将选送部分优秀节目参加县级展演。(记者汪路)
【第6帧】


◆县人力社保局多举措建设“15+5”便民服务圈
县人力社保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多举措开展“城区步行15分钟、乡镇辐射5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
  一是健全完善三级服务经办体系,拓宽服务深度。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分类实施,整合资源,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下沉到村(社区),设立人社服务经办网点,变“群众跑向部门”为“服务跑向群众”,逐步健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服务经办体系。
  二是探索“人社+ ”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触角。将符合条件的银行服务网点打造成人社服务经办网点,授权13项服务事项予以承办,推进人社和银行的元素融合、业务融合,实现社会保障卡制卡和金融功能激活、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和待遇领取一站式服务。
  三是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加快服务速度。依托“智慧人社”平台大力推行一窗综办、全域通办、证明事项承诺办;围绕服务内容可视化、服务需求精细化、服务体验智能化,归集全县294个便民服务点信息;大力推广“渝快办”、“重庆人社APP”、全国12333等政务服务平台,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才人事和劳动关系等事项实现掌上办。(县人力社保局供稿)
【第7帧】


◆职业病诊断需要哪些资料?
(1)身份证明(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必须)
(2)劳动者关系证明(单位介绍信、有效劳动合同、人社局的参保证明、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书、法院判决书等);(必须)
(3)劳动者职业史和职业病危害因素接触史(包括在岗时间、工种、岗位、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等);(必须)
(4)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结果
(5)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
(6)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诊断还需要个人剂量监测档案等资料;
(7)与诊断有关的其他资料  以上(1)(2)(3)为必须具备的资料。(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