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获奖作品名单揭晓

我县摄协推送作品首次荣获金奖

本网讯(记者 岳良芬)近日,记者从县摄影协会获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描绘新重庆”第十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获奖作品名单揭晓,我县摄影协会推送作品《乡村振兴影像纪录——万寿寨村》(乡村振兴单元)组照、《华溪村分红》单幅分别获纪录类金奖、银奖,实现了我县该奖项金奖“零”的突破。

重庆市摄影艺术展是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市性摄影艺术展览,被广大摄友尊称为“市展”,每两年一届,已成为重庆文化艺术界的一块“金字招牌”。

本届摄影艺术展面向社会公开征稿,分为纪录、艺术两大类。入选、获奖作品将编印至《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描绘新重庆——第十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作品集》画册。

据介绍,县摄影协会选送的《乡村影像纪录——万寿寨村》(组照),是该协会于去年3月起,历时近4个月分批次组织协会部分会员到三河镇万寿寨村,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围绕乡村振兴“五个振兴”内容,拍摄了600多幅图片,并按本届摄影艺术展规定,选取了近30幅图片参赛。该组图片立体地展示了万寿寨村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新风采,紧扣时代主题,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万寿寨村境内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万寿山,有石柱县标志性自然景观——“男女石柱”;山顶的万寿寨是巾帼英雄秦良玉古战场遗址。近年来,该村“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持续巩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以辣椒、猕猴桃为主,中药材、脆红李为辅的农业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乡村振兴中,万寿寨村人再启程,在“五个振兴”中,辛劳奋斗、笃行不怠,对未来更加充满了期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