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中学校友为母校捐赠孔子像

szb0520003_003_01_s.jpg

孔子像揭幕

本网讯(记者 周伟 王秦 特约通讯员 汪万英 文/图)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鼓励广大学子在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5月18日,西沱中学校友谭贵华为母校捐赠一尊孔子塑像。西沱中学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孔子像揭幕。

在悠扬的古琴声中,仪式拉开帷幕。师生代表们队列整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齐聚孔子像前,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和谭贵华共同为孔子像揭幕,随着红色帷布缓缓揭下,一座庄严、伟岸的孔子像呈现在眼前,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为精心打造这尊孔子像,谭贵华历时近一年时间,多次前往南京、福建等地观摩学习。该像以南京夫子庙孔子像为参照,选用福建上等花岗岩并请知名雕塑家雕塑而成,高4.18米、宽1.48米、厚1.25米,底座宽1.98米、高1.88米、厚1.5米,总重量21吨。

谭贵华是西沱中学初2004级学生,多年来,他时刻不忘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为回馈母校,他此次不仅为学校捐赠了孔子像,还有名人字画、服装、学习用品等,共计价值约100万元。同时,谭贵华还聘请了高级礼仪讲师,为师生们讲授中华传统礼仪知识。

“儒家思想对中国文化影响深远,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酌水知源,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敬赠孔子圣象于母校,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孔子的思想中汲取营养,弘扬儒家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希望老师们学习并践行孔子的教育思想,像他那样‘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努力成为‘善教’的人民教师。”谭贵华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