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妥善处置高速抛锚客车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陈江)近日,一辆省际旅游包车在G50沪渝高速出城方向1511KM路段发生故障,车上31名乘客滞留高速。得知情况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妥善处置,最终将乘客全部安全转运,故障车辆成功救援。

当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接重庆高速石忠监控中心报,G50沪渝高速出城方向1511KM路段一辆大型客车发生故障抛锚,车辆占据了应急车道和部分行车道。

接警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经了解,该客车故障无法立即修复,驾驶员称已经联系了转运客车前来转运乘客,但故障车不知道如何处理。执法人员随即联系了救援拖车,并组织车上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带等待转运,安抚乘客情绪。约2小时后,故障车被成功拖离,乘客全部转运完毕,险情成功化解。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牢车辆安全状况管理、驾驶员日常教育学习,加强道路运输动态监管,确保客运运输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