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遗失钱包心急如焚 民警凌晨寻找完璧归赵

本网讯(记者 陈静 通讯员 牟亚)近日,冷水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成功帮助一名游客寻回丢失的钱包,受到当事游客及其亲属的一致称赞。

当天凌晨1点左右,冷水派出所民警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称有群众报警求助,其在冷水服务区休息时不慎将钱包遗失,钱包内有数千元现金及重要卡证等物品,情况紧急,请民警立即到场寻找钱包。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与报警群众取得联系。经初步了解,报警人是自驾游的过境游客,在G50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上厕所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在服务区的男厕内,钱包内有3200元现金以及全家人的身份证、社保卡和常用的银行卡等重要卡证。这些证件如若遗失,将对报警人一家人近期出行和生意往来产生很大的影响。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寻找遗失钱包。

通过仔细搜寻,民警在冷水服务区男厕内一马桶置物架上发现了一个钱包,经与报警人随行亲属视频确认,该钱包正是报警人此前报称的遗失钱包。随后,民警驱车将钱包送到高速路收费站,当面向报警人点清钱包内钱物后将钱包交到报警人手中。钱包失而复得,报警人及随行亲属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连连向民警致谢,称赞民警出警迅速、处置果断,为他找回了钱包,避免了财产损失,是人民的好警察。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出行时贵重物品需看好,切勿因大意造成财产损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