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睿)为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厕所革命,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近日,我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召开。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六塘乡三坪村下坪组、冷水镇玉龙村园林组参观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户厕改造情况。县人居办工作人员对户厕改造新技术和改造方式进行了现场培训及问题解答。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整体性的长期行动。镇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信息共享和沟通,齐心协力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教育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变成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的过程;要切实提高改厕质量,选好选准模式,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农民历史形成的居住现状和习惯,把群众认同、参与、满意作为基本要求,坚持先易后难,梯次推进;要将改厕工作的短期目标与长远打算相结合,注重建管并重,努力构建长效运行机制,持之以恒将农村“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