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镇永和小学:乡村孩子放飞排球梦

本网讯(通讯员 谢远洲)“我们学校学生不多,目前在校生只有80人了,还包括幼儿园的14人。尽管人很少,但孩子们对排球的热爱一点也不减,他们平时训练非常刻苦……”近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三河镇永和小学校长肖永富谈到学校的排球教育发展时滔滔不绝。

据介绍,在4月底闭幕的石柱县2023年“奔跑吧·少年”排球比赛中,永和小学两支排球队在球场上奋力拼搏,取得了小学组女子组第一名和男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对于一所只有66名小学生、17名教职工的学校来说,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荣耀的背后饱含着师生们的艰辛和汗水。“排球队的孩子们每天课后都要训练3个小时以上,再苦再累也不吭一声!”该校排球老师魏来利说,“从2017年学校组建排球队以来,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和阳光了。我不是专业教练出身,孩子们也不是专业队员,他们凭着不服输的韧劲和不怕苦的干劲取得今天的成绩,我感到很欣慰。”

“我特别喜欢打排球,在学习的同时锻炼了体魄,发展了特长,排球让我感到充实、快乐!”该校女排队队长谭宇焓开心地说。

据了解,2018年,永和小学被命名为“石柱县第四批义务教育阶段体育特色学校”。随后,该校开设了专门的排球课程,编写了校本排球教材,分年级组建排球队开展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先后获得石柱县小学生排球比赛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2019年,该校排球队代表我县到重庆市参加小学生排球比赛,取得男子组第三名、女子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肖永富表示,尽管学校训练条件有限,但师生们对排球的热情依然不减,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推进排球特色教育,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