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本网讯(记者 周伟)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重大,是守牢粮食安全的基础和根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全国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安排部署;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耕地“缺口”恢复、耕地“进出平衡”等工作,统筹制定耕地恢复计划,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做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要摸清问题底数,全面掌握本地可恢复耕地基本情况,制定分类处置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实现任务清单化、数量化、时序化,稳妥有序推进耕地恢复治理;要强化任务落实,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安全防范、火灾防控和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