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92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晴转多云,气温19~30℃。

【宣传标语】

宁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不防。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张华到西沱督办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等工作

>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我县持续开展电瓶车常态化整治

>县总工会考察组到綦江区考察学习

>冷水镇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第2帧】

◆张华到西沱督办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等工作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西沱镇督办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调研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工作,并沿着长江石柱西沱段开展县级总河长巡河。张华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把代表提出的建议办实办好;要加大跳脚石水库建设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早日完成水库建设任务;要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沙,不断提升生态的颜值和产值,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加强水环境保护,全力抓好沿江产业结构调整、排污口排查整治、岸线生态修复等工作,常态化抓好水质监测,守护好一江碧水。(记者罗远琴、杨航、余欢)

◆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全国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安排部署;要结合耕地“缺口”恢复、耕地“进出平衡”等工作,统筹制定耕地恢复计划,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妥有序推进耕地恢复治理;要强化任务落实,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记者周伟)
【第3帧】
◆向东调研“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等工作
5月17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到万安街道、中益乡,调研“渝事好商量·‘石’事实说”协商平台建设、委员工作室创建工作情况。向东指出,政协委员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努力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快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努力延伸政协工作触角;要加强平台阵地建设及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到一事一议、一事一档,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一同调研。(通讯员谭将军)

◆向兵督导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5月1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先后前往大歇镇、悦崃镇、三益乡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向兵强调,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合理利用金音石砚等资源,打造特色文创产品;要保护挖掘传统院落的文化价值,促进文旅融合发展。(通讯员宋金洪、夏榛鞠)
【第4帧】

◆我县持续开展电动车常态化整治
连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区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常态化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是否佩戴安全头盔、是否非法加装遮阳篷等行为进行整治。此次在重点区域开展清查25次,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1645起。(记者陈静)

◆县司法局向群众宣讲民法典内容

近日,县司法局、县信访办等单位在县城良玉广场开展“民法典、护民权”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通讯员黄彩艳)

◆我县强化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
近日,我县新一轮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招投标工作顺利完成,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三峡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6家银行中标。接下来,各中标银行将严格按规定履行合同义务,优化业务流程,确保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安全。(通讯员刘娅萍、舒小娟)

◆县妇联开展“双学双比”技能竞赛
5月17日,县妇联组织农村妇女在三河镇白玉村阴米基地开展“双学双比”插秧技能竞赛暨粮食安全宣传活动。三河镇的13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插秧技能竞赛,有效发挥广大农村妇女在种粮兴粮、爱粮节粮中的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记者陈静) 

◆县总工会考察组到綦江区考察学习
近日,县总工会考察组前往綦江区总工会考察学习,重点考察了綦江区荆江汽车半轴股份有限公司的民主管理、文体活动及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等情况。双方积极互动,就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聘用和管理、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讯员朱明静)
【第5帧】
◆冷水镇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5月16日,冷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进冷水镇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从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救护原则、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向学生们普及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记者陈静 通讯员柴妮争)

◆沙子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
近日,沙子镇组织镇村干部124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脱贫户、监测户及7类重点人群,围绕六个聚焦,集中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落实情况,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化解存在的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通讯员谭超、吴雨航)

◆黎场乡千亩油菜进入收割高峰期
5月16日,黎场乡千亩粮油高产高效示范基地油菜已经进入收割的高峰期。该基地采取“粮油”轮作生产模式,让“撂荒地”变为“收益田”,助力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赋能。目前,基地依靠大型收割机已收割200余亩油菜,收获菜籽40多吨,预计本月完成收割。(通讯员李璨)

◆金铃乡开展“四进”宣传活动
5月16日,金铃乡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医院、进机关活动。志愿者们通过问卷调查、现场答疑、发放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群众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68份,完成问卷调查109人次。(通讯员刘文博)
【第6帧】

◆县司法局送法进企业纾困助发展
县司法局联合县律工委组织重庆星兴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华美商贸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讲活动。活动中,律师为职工宣讲《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内容,现场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同时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组织法律服务队伍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县司法局供稿)
【第7帧】

◆劳动者发现用人单位在职业健康方面违规时应向哪个部门举报?有哪些违规事项可以举报?
受理举报部门:企业所在地的安委会办公室(县应急局)举报电话:12350;受理核查处理部门:县卫生健康委。
(1)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未按规定实施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管理。
(2)违章指挥和强令劳动者进行没有职业病防护措施的作业。
(3)不设置不使用职业病防护设施。
(4)配发假冒伪劣防护用品。
(5)向员工隐瞒职业病危害。
(6)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弄虚作假或少检漏检。
(7)上岗前、岗中和离岗不体检,不建立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