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91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到晴,气温16~29℃。

【宣传标语】

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共创美好未来。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业主代表察看项目推进情况

>南宾街道青年宣讲队传递党的好声音

>冷水镇干群合力按下烤烟移栽“快进键”

>沙子镇土地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第2帧】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16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铸魂,在绝对忠诚上达到新高度;要强化变革重塑,在强基固本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管党治党,在清廉石柱上展示新形象;要强化制度保障,在党建统领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大抓党建上展现新担当。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与时俱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县领导王琼英、王剑、向兵、谭燕子、李新路、赵兵、牟显海出席会议。(记者王秦、王睿)

◆我县清洁能源产业迈出新步子
5月16日,我县首届清洁能源产业联盟第一次大会召开,清洁能源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大计,共谋未来发展崭新篇章。接下来,石柱县清洁能源产业联盟将通过组织联盟成员座谈、观摩学习等方式,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共同绘制清洁能源产业链图谱。据了解,石柱县首届清洁能源产业联盟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任链长,县领导赵兵、刘高杰、何德华任副链长,县发展改革委为服务联络单位,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核汇能贵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能重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为成员。(记者马瑗、周伟)
【第3帧】
◆牟显海督导调研六塘乡信访稳定等工作
5月1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前往六塘乡大塘村督导调研信访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扎实开展突出信访问题集中化解专项行动;要强化部门单位之间沟通协同,共同化解疑难信访事项;要强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坚决防止民转刑、刑转命等个人极端案事件。(通讯员李俊财)

◆淄博市人力社保局领导到我县对接工作
5月16日,淄博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带队到我县对接2023年度鲁渝劳务协作工作。会上,淄博市与我县签订了《2023年淄博市——石柱县劳务协作协议》《定向岗位发布协议》《定向劳务转移协议》《美容美发定向培养协议》。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志林表示,石柱县将把就业基础做扎实、把就业服务做精细、把就业载体管到位,稳定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规模。(记者彭少、杨航)
【第4帧】


◆我县吹响城区道路秩序整治“号角”
自5月1日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城区开展道路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吹响城区道路秩序综合整治的“号角”。目前,已累计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807起,拆除非法加装、改装遮阳伞510余件,暂扣摩托车、电动车50台以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3503起。(通讯员孙家平)

◆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业主代表察看项目推进情况
5月16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隆鑫花漾城业主代表,现场察看隆鑫花漾城保交楼项目推进情况,代表们深入该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专班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增强该小区业主接房信心,从源头上控制信访矛盾发生。(通讯员廖孝君)

◆南宾街道青年宣讲队传递党的好声音
连日来,南宾街道中青年院坝宣讲队走进田间地头、巷道广场、工厂、学校等地,用方言传递党的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据了解,该街道组织26名中青年干部成立13支院坝宣讲队,由驻村(社区)领导带队巡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讯员何跃、谭晓东)

◆万安街道提档升级“三无”楼栋消防设施
连日来,万安街道对辖区653户“三无”楼栋进行消防设备提档升级,打通消防用水12处,安装消防水管326米,新增消防水枪82个,水带1020米。配置灭火器材360具,安装增压泵53个,提升火灾救援能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顺利畅通。(通讯员秦旺)

◆冷水镇干群合力按下烤烟移栽“快进键”
近日,冷水镇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来到玉龙村烤烟种植大户陈娟的地里,开展“莼心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帮助烟农开展烟叶移栽工作,以实际行动按下烤烟移栽“快进键”。(记者马瑗 通讯员柴妮争)
【第5帧】
◆悦崃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
5月12日,悦崃镇政府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水利行政执法支队、悦崃派出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前往东方红水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从事非法垂钓行为的人员,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钓鱼器具,释放了渔获物,并依法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记者谭熙)

◆沙子镇土地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沙子镇大力实施“藏粮于地”发展战略,聚焦“小田变大田、大田变良田”土地整治目标,分类施策、持续推进土地整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目前已完成200余亩土地整治,有效改善了农业生态环境和农民生产条件。(通讯员田进勇、廖华乔)
【第6帧】


◆县住房城乡建委优化调整公租房服务
县住房城乡建委优化调整公租房保障对象入住、年审、续签流程,避免群众多头跑、来回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一是上门开展年审服务。对租赁合同到期需要进行年审的公租房保障对象,考虑到上班时间冲突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该单位将年审流程进行优化调整,每年按合同到期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各公租房小区开展为期两周的年审、收费、签合同一体化上门服务。保障对象只需将年审资料提交到所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即可一次性办理所有业务。
二是租金开通“移动支付”。为顺应公租房保障对象需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该单位与重庆三峡银行石柱支行合作,推出了新的便民利民业务——公租房租金“移动支付”。承租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扫描二维码即可缴纳租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一张脸”通行,“一个库”管理。建设公租房智能门禁系统与大数据监管平台,采集保障对象人脸信息,全面将公租房住户资格审核、入住办理、房屋查询、数据统计、租金收缴、房源报修、资格退出等功能统一纳入到信息管理系统,增设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关注功能,将智能门禁系统与多级安全、协同管理等相结合,切实减少老、弱、病、残等特殊人员意外事件发生。(县住房城乡建委供稿)
【第7帧】


◆劳动者享有职业卫生保护权利有哪些?
(一)获得职业卫生教育、培训;
(二)获得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疗、康复等职业病防治服务;
(三)了解工作场所产生或者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危害后果和应当采取的职业病防护措施;
(四)要求用人单位提供符合防治职业病要求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改善工作条件;
(五)对违反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以及危及生命健康的行为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六)参与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的民主管理,对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进行没有职业病防护措施的作业;用人单位应当保障劳动者行使上述所列权利。因劳动者依法行使正当权利而降低其工资、福利等待遇或者解除、终止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的,其行为无效。(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