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社工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szb0516003_003_01_s.jpg

社工与孩子展开互动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4日,新扬社工在万安街道开展“感恩有你·伴我成长”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设置了儿童才艺表演、孕妈体验、制作手工贺卡、送祝福等环节,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节日氛围浓厚。

活动以儿童才艺表演作为开场,随后,不同年龄的妈妈们分享了自己怀孕的经历,社工还让孩子们将气球放在肚子上,体验当“孕妈妈”的感受,告诉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理解母亲的辛苦、感激母亲的付出,用实际行动回报母亲、关爱母亲。

最后,孩子们在社工的示范下,拿起卡纸制作母亲节贺卡,构思、剪裁、折叠、粘贴……大家或聚在一块儿边做边讨论,或专注于自己手中的贺卡,纷纷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了精美又富有创意的母亲节贺卡。

活动结束后,社工们还为妈妈们送上鲜艳的玫瑰花,表达节日的关怀和祝福。妈妈们开心地表示,十分感谢社区、社工的关心关爱,让她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母亲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