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派出所民警暖心帮助受困老人获称赞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雄)“谢谢你们,谢谢警察同志……”近日,冷水派出所民警在下乡处警路上,帮助一名受困老人顺利回家,其热心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受到当事老人及周边群众一致称赞。

原来,当日中午12时许,冷水派出所民警到天河村处警后,在驾车返回单位途中,行驶至该村街上组垭口(小地名)路段时,发现烈日下一位老人满头大汗,精神萎靡地瘫坐在公路边,身边还有一个背篼和一些物品。

察觉到老人的异常后,民警立即停车,上前仔细询问。交谈中得知,老人姓文,今年已70多岁,家住天河村红豆组,离冷水场镇大约有8公里路程。前段时间,老人的小儿子因病不幸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孙女,且家中老伴长期患病需要服药,当日一大早,老人步行来到冷水镇卫生院给老伴买药、到场镇为孙女购买生活用品。

为避免文婆婆因长时间日晒出现中暑等意外情况,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休息,将其背篼和物品搬到警车上。

在警车上,文婆婆继续讲述,当她买好老伴的药物和孙女的生活用品后,时间已近中午,原本打算等到下午天气阴凉后,再从原路步行回家,但连续接到邻居打来的多个电话,称文婆婆的老伴在家急需用药,两个年幼的小孙女也无法照顾。得知家里的情况,老人顾不上休息,顶着烈日,背着沉甸甸的背篓,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急急忙忙往家里赶。

当文婆婆步行到垭口路段时,因背负的物品较重,又没有随身携带饮用水和遮阳用具,此时大汗淋漓、口干舌燥,再也没力气往前走,只好瘫坐在路边歇息。

见文婆婆又累又渴,民警立即驾车到天河村老街小卖部买来矿泉水,让老人饮用解渴。老人休息片刻后,民警在老人指引下,驾车将其送回家中。

“你们急人所急、帮人所困,是人民的好警察。”“你们助人为乐,是群众的贴心人。”将文婆婆安全送到家中后,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闻讯赶来的群众,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更是赞不绝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