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90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或雷雨,气温17~23℃。

【宣传标语】

防灾减灾,人人参与。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40名桥牌爱好者切磋牌技

>全县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县举办厕所革命现场会

>石家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综合考评学校管理工作
【第2帧】


◆40名桥牌爱好者切磋牌技
近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县总工会主办的石柱县2023年“全民健身”职工桥牌比赛在县水利局举行,40多名桥牌爱好者参加比赛。赛场内,各参赛队全神贯注,与搭档通力合作,你追我赶,都想拔得头筹。两天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产生双人赛前八强。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全县职工桥牌爱好者的技艺技术水平,为广大职工桥牌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出席相关活动。(记者汪路)
【第3帧】


◆全县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5日,县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2023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对年初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盘点。截至目前,28件重点民生实事总体推进较好,口袋公园建设、小微停车场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平安驿站”建设等民生实事初见成效。(通讯员张德理)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演练  
5月11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下路街道湖海村,组织群众开展地质滑坡和洪水险情应急演练,同时通过院坝会的方式,向村民讲解遇到地质灾害以及洪水险情时的避险常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记者谭艳波)

◆我县举办厕所革命现场会
近日,我县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六塘乡三坪村下坪组、冷水镇玉龙村园林组,参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户厕改造情况。县人居办工作人员对户厕改造新技术路径和改造方式进行了现场培训,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记者王睿)

◆县住房城乡建委多举措开展防震减灾宣传
近日,县住房和城乡建委紧扣“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深入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群众抗震防灾知识,提升群众应急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马锐、齐相宇)

◆悦崃镇织牢废弃农膜“回收网”
近年来,悦崃镇围绕“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循环经济发展要求,在全镇8村1社区设立了废弃农膜回收点和1个镇级回收点,各回收点按照相关政策统一制订废弃农膜回收标准和价格,确保废弃农膜应收尽收。(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张巧竹)
【第4帧】
◆我县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5月15日,县公安局联合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积金中心等相关单位,在康德中央大街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市民传授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经济犯罪知识,提醒市民擦亮眼睛,理性投资,守住 “钱袋子”。(记者陈静)

◆石家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连日来,石家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和街头宣传等活动,引导各民族群众树立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意识,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认同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记者隆良 通讯员袁建飞)

◆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综合考评学校管理工作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综合考评了学校学年度管理工作。该责任区督学们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师生等方式,综合考评了各学校教学常规、学校特色、表扬奖励等工作,规范办学行为,提高育人质量。(通讯员冉梦云)

◆石柱一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石柱第一初级中学全体党员前往中益乡初心学院、华溪村便民服务中心、初心小院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响奋进歌曲,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该校党支部为部分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奖。(通讯员谭地莲)
【第5帧】


◆县公安局“四到位”强化食药环违法犯罪打击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制定《全县公安机关“昆仑2023”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分阶段细化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有效推进。
二是走访排查到位。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联合市场监督、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紧盯药店、农贸市场、食品加工企业等重点区域,检查药店、餐饮店联合市场监管20余家次,现场整改问题6起。
三是犯罪打击到位。坚持“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侦办,追根溯源、循线深挖,斩断违法犯罪链条。今年以来,共破获食药环领域相关案件10起,移送起诉14人。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媒体平台推送信息等方式,提高群众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加强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宣传,增强责任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公告300余张。(县公安局供稿)
【第6帧】


◆劳动者如何预防职业病?
(1)上岗前劳动者要做到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2)遵守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岗位操作规程或其它安全规程;
(3)作业时坚持正确使用职业病防护用品,如防尘口罩、防噪声耳塞等;
(4)及时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职业健康检查,按体检机构要求及时复查相关职业异常项目;
(5)发现身体出现可能与职业有关的疾病或异常,请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查或咨询;
(6)积极参加用人单位开展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或通过媒体、网络搜索职业病知识,提高自己的防护意识。(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