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szb0513003_007_01_s.jpg

学生练习使用灭火器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汪路 通讯员 刘芝秋迪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5月9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民族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人员围绕消防的由来、如何预防火灾、在火灾中如何正确逃生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火灾实际案例,向师生们普及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人员还通过发放消防手册、有奖答题互动、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比如在火灾中,浓烟往往比明火的危害还要大,所以我们平时要准备一些防烟用具。”民族中学初一学生陈俊宏说,他还在实操学习中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牢记“提、拔、握、压”四个字。

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年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活动,积极构建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接下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