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协主席冉冉来石调研文学创作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文/图)5月11日,市作协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冉冉来石调研文学精品创作工作,为石柱文学爱好者“传经送宝”。

冉冉是酉阳县人,1985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诗集《暗处的梨花》《从秋天到冬天》《空隙之地》《朱雀听》,中短篇小说《八月蔚蓝》《爱上本一师》《妙菩提》《开吧,梨花》《看得见峡谷的房间》等,曾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艾青诗歌奖、重庆文学奖、重庆少数民族文学奖、边疆文学奖、民族文学奖、台湾薛林青年诗歌奖等。

据了解,此次调研的课题是“推出更多具有时代特点、巴渝特色、全国影响的文学精品路径研究”,这也是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宣传思想战线大调研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了解基层文学工作情况,推动文学组织创作工作。

在专题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文学阵地建设、创作培训等展开深入探讨,冉冉也分享了自己的文学创作心得。她勉励石柱文学爱好者要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文艺工作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创作水平,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持续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文学精品。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学事业,在市作协的指导帮助下,全县文学创作持续繁荣。目前,县作协有会员120多名(含1名中国作协会员、29名市作协会员、6名中国少数民族作协会员、5名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三年来,创作出版的书籍有谭岷江散文集《春天向上》、罗涌长篇小说《连三冲》、谭建兰长篇小说《瓦屋村》,一批作品先后在《民族文学》《红岩》《诗刊》《人民日报》等全国文学期刊和文艺副刊发表。谭岷江散文集《春天向上》、罗涌长篇小说《连三冲》纳入全市脱贫攻坚系列丛书出版,陈刚权报告文学《幸福在华溪》、罗涌长篇小说《蛮王寨》入选重庆市作家协会2022年定点深入生活项目资助。

当天,市作协还为县民族中学成为“重庆市校园文学创作基地”授牌。冉冉还分享了其最新长篇小说《催眠师甄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