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89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气温14~28℃。

【宣传标语】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文学大咖”为石柱“传经送宝”

>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抓不懈

>我县2023年公租房开展集中申请

>我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县人民医院庆祝第112个护士节
【第2帧】


◆“文学大咖”为石柱“传经送宝”
5月11日,市作协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冉冉来石调研文学精品创作工作,为石柱文学爱好者“传经送宝”。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文学阵地建设、创作培训等展开深入探讨。冉冉勉励石柱文学爱好者要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持续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文学精品。当天,市作协还授予我县民族中学“重庆市校园文学创作基地”。县领导向兵、汪万德参加相关活动。(记者罗贤为、王秦)

◆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抓不懈
5月12日,我县召开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维权和打击工作组第四次会议暨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和涉校涉生犯罪力度,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心理测评及疏导、家庭教育指导等全方位服务;要保障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安全稳定,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人员管理服务,提升特殊人群服务管理质效。县领导石华、陈建出席会议。(记者王秦)

◆枫木镇召开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近日,枫木镇召开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县人武部上校部长颜胜强调,全镇基干民兵要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努力锻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民兵队伍;要充分发挥基干民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抢险救灾、应急维稳、民族团结等方面积极展现民兵担当,为镇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民兵力量。(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谭茂盛)
【第3帧】


◆我县2023年公租房开展集中申请
近日,我县2023年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正在开展集中申请。本次可申请中坝、城南、双庆三个小区的房源,含一室一厅、两室一厅户型共计170余套。截至5月11日,申请家庭已达300余户,5月26日集中申请结束,县住房城乡建委将对申请家庭进行资格审核,组织公开摇号选定房源。(通讯员白黄丽)

◆“英才服务港”开展会务礼仪专题培训活动
5月11日,我县英才服务港开展会务礼仪专题培训活动。会上,县机关事务中心专业会务服务人员围绕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整理、突发问题应急处理等方面,讲解了会务礼仪相关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了会务保障技能。(记者王睿)

◆我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5月12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发展改革委、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科普火场逃生等自然灾害避险自救知识,引导大家牢固树立防震减灾意识。(记者彭少、汪路)

◆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5月12日,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万安街道、黄鹤镇、万朝镇、中益乡、龙潭乡5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此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进行。在各个环节的角逐中,最终,中益乡代表队荣获家庭教育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记者谭熙)

◆县人民医院庆祝第112个护士节
5月11日,县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第112个护士节。在活动中,表彰了疫情防控及日常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护理人员,并一同见证“三仁护理”服务品牌发布。同时,为37名年满28周岁的青年职工举行离团仪式。(记者周伟)
【第4帧】
◆鱼池镇开展镇人大代表业务培训
5月11日,鱼池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业务培训。在培训中,相关培训人员专题讲解了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履职及如何提出议案、建议等。此次培训让代表们进一步掌握了人大代表职责与权利,提高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记者彭少)

◆“月上金铃”民俗风情街“一周年”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5月11日,“月上金铃”民俗风情街开街一周年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现场有“手尖艺术”——棕编、土家锣鼓,还有摆手舞、土家民歌、打花棍等民俗演出。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优惠券抵扣、非遗展示等,活动将持续到5月21日。(记者陈静、汪路)

◆悦崃小学抓实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
近日,悦崃镇小学校围绕“四防”持续发力,持续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四防”宣传工作。该校印制200份车贴宣传标语分发给教职工、学生家长,利用交通工具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抓实未成年保护“四防”工作。(通讯员李波)

◆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开展轮训
5月10日,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开展轮训,通过自学《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开展讲座等方式,全面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百年党史主要成就及基本经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质量。(记者彭少)
【第5帧】


◆县妇联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安排部署。及时传达贯彻全县常态化“三服务”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成立“三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联动,拓宽服务渠道。依托“石柱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推文64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植树节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丰富“三服务”工作形式,更好地为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服务。
三是丰富活动内容,彰显工作实效。依托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开展妇女、儿童慰问活动,为210余名妇女儿童送去价值3万元的慰问物资。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清风润万家”家庭助廉暨禁毒警示教育、亲子植树、女性素质提升等活动20余场次,丰富妇女和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县妇联供稿)
【第6帧】


◆致全县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县护理工作者: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石柱县卫生健康委向全县从事护理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重大贡献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或许你们依旧穿梭在病房,守候在患者身旁,没有鲜花与掌声,没有奖金与赞誉,没有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伟业,但正是这仁爱之心,为卫生系统赢得了白衣天使的美誉。
在日常繁杂的医疗护理工作中,在重大突发事件、疾病流行和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到处都有护士矫健的身影。我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勤勤恳恳工作在临床一线,挽救生命,抚慰心灵,妙手仁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是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的模范。
护理工作是平凡而光荣的工作,护士与患者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希望广大护士进一步树立患者至上、热情服务的良好风尚,努力为患者提供诚心、爱心、耐心、细心的服务,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全县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