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周伟 文/图)5月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部署要求,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调查研究引领和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郭小萍、向东、王琼英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相关篇章;县领导黄旭、李新路、赵兵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调查研究当作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原则方法,提升科学性实效性。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细致扎实、求真务实、客观真实,确保决策科学有效;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真心实意向群众学习,一心一意帮人民纾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揭露问题,敢于攻坚克难,以高效解决问题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调研制度,创新调研方法,以过硬的调研本领保障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化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出实招、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调查研究工作按期开展、有序实施、取得实效;要端正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作风保障好成效;要健全成果转化运用制度,加强督查督办,责任化、清单化、闭环化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创新宣传引导机制,强化调查研究全过程晾晒比拼,营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浓厚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