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87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转多云,气温15~19℃。

【宣传标语】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市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石调研

>我县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

>我县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宣传

>西沱镇防溺水救援竹竿正式“上岗”

>新乐乡开展贡菊巡回技术指导服务  
【第2帧】


◆市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石调研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屠锐率调研组来石,调研尾矿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调研组表示,石柱县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抓好尾矿库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协同治理新路子。县委书记张华表示,石柱县将持续推进铅锌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严格落实整治要求,采取系统性治理措施,推动各类环境问题全面整改销号。(记者罗远琴、杨航、余欢)

◆向东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5月10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到联系服务的重庆万力联兴实业(集团)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企业要加强生产经营管理,积极拓展市场,深挖发展潜力,提升发展实效。县级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搬迁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争取早日实现搬迁投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谭将军)
【第3帧】
◆向兵督导调研联系重点项目
5月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前往冷水镇、黄水镇,调研冷水特色康养小镇、森林王国、懒人山谷、金花田园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向兵强调,各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严把质量关,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宋金洪)
【第4帧】


◆我县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
5月9日,我县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据了解,此次艺术节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36支参赛队伍。根据比赛规则,各参赛队需演唱2首歌曲,其中一首歌曲必须为土家民歌。此次艺术节将选送部分优秀团队参加现场展演。(记者汪路)

◆我县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宣传
5月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以辖区7个中队为据点,以交通安全“七进”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进农村”活动。通过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法律资料、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通讯员孙家平)

◆县住房城乡建委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专项检查
5月9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检测行为、内部质量管理及信息化管理情况。通过专项检查发现问题9个,现场要求及时整改,压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主体责任,促进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谭义、吴国平)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5月9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民族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消防人员向师生们多角度、全方位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发放消防手册、有奖答题互动、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等方式,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记者谭艳波、汪路 通讯员刘芝秋迪)
【第5帧】
◆西沱镇防溺水救援竹竿正式“上岗”
近日,西沱镇组织11个村(社区)20余名工作人员,在辖区河道、山坪塘、池塘口、水库等地方放置了58根“防溺水救援竹竿”,筑牢防溺水“安全墙”。下一步,该镇将加强重点水域巡查,抓实抓细防溺水各项工作。(记者谭熙 通讯员崔渝玮)

◆桥头镇多措并举宣传“渝薪码”
近日,桥头镇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尊重劳动·渝薪无忧”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进村(社区)、企业及在建工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贴码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渝薪码”的使用方法及作用,让劳动者知晓举报投诉渠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谭金花、冉红艳)

◆沙子镇开展在建项目建筑安全大排查工作
近日,沙子镇对农户在建自建房以及施工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建筑安全巡查工作。工作人员现场对农民建房时的选址、建房结构及构造要求做指导,明确农房所有权人承担房屋使用的安全责任,让群众了解农房安全使用内容的同时,还让群众充分意识到了农村建房安全的重要性,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通讯员姚思敏、文洋)

◆新乐乡开展贡菊巡回技术指导服务  
近日,新乐乡组织8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菊农送去技术指导服务。据悉,此次技术指导服务活动为期15天,技术员们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分析贡菊生长情况,开展巡回技术指导服务,落实打顶、除草、科学施肥等技术措施,提高黄山贡菊种植生产效益。(通讯员朱红艳)
【第6帧】


◆“掌上”医保再添“新招”
一是打造“自助办”。在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县人民医院、西沱镇医保经办服务分厅配置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将转移接续手续办理、个人账户关联与取消等32个办理事项纳入自助操作系统,填补了为群众提供“不见面”自助服务的空白,实现医保服务24小时“不间断”“不打烊”。自主服务机增设以来,惠及办事群众约2000余人次。
二是提供“联动办”。推出“提醒服务”,每年在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集中缴费阶段发送提醒短信4.6万余条,提醒居民及时参保缴费。联合税务设立医保+税务联办窗口,降低缴费人员办事成本。
三是推广“智慧办”。以“医保+信息化”为基础,推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实现预约挂号、支付费用和诊间结算等混合支付功能,患者可在手机上同时完成医保费用和自费费用支付,简化医保缴费程序,患者就医缴费不再“多头跑路”。移动支付功能上线来,惠及患者3000余人次。(县医疗保障局供稿)
【第7帧】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一、新入职的劳动者拟从事接害岗位,用人单位要准备做什么?
一是订立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含聘用合同,下同)时,应当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等如实告知劳动者,并在劳动合同中写明,不得隐瞒或者欺骗。
二是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组织上岗前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书面告知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未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
三是岗前培训。用人单位应当对劳动者进行上岗前的职业卫生培训,普及职业卫生知识,督促劳动者遵守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规章和操作规程,指导劳动者正确使用职业病防护设备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