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86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转阴天,气温13~19℃。

【宣传标语】

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共建和谐社会。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我县3家基层工会荣获市级荣誉称号

>多单位联合开展饮用水源保护综合执法行动

>我县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活动
【第2帧】


◆我县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5月9日,县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安委会、市减灾委工作要求,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务必保证落地见效、务必做到守土尽责,拿出状态、快速响应、立即行动,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全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向好。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部署具体工作。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记者罗贤为、王秦)
【第3帧】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5月9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要深刻把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原则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科学性实效性;要深化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成果转化运用制度,责任化、清单化、闭环化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郭小萍、向东、王琼英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记者马瑗、周伟)

◆张华调研全县财政、税务和政务服务工作
5月9日,县委书记张华调研全县财政、税务和政务服务工作。他强调,全县财税经济战线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拼搏状态,凝心聚力,开足马力,全力交出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抓党建统领提升“三服务”水平,抓服务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抓问题化解提升工作实效,抓改革创新提升工作品牌效益,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持续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全力破除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加快打造更多具有石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县领导冉启明、李新路一同调研。(记者罗远琴、杨航、余欢)
【第4帧】
◆向东到重庆石柱渝商商会走访调研
5月8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到重庆石柱渝商商会走访调研,并与商会有关会员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商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商会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强商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商会凝聚力和吸引力;要发挥商会自身优势作用,动员更多企业到石柱投资兴业,共同推动石柱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谭将军)

◆向兵走访联系服务重点企业
5月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先后前往下路街道、沙子镇走访重庆神奇药业有限公司、国能重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切实摸清企业生产流程、经营销售、项目运行等基本情况。向兵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宋金洪)

◆牟显海到三河镇督导防汛抗旱等工作
5月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到三河镇走访联系监测对象,开展县级河长巡河、县级林长巡林,督导安全稳定、防汛抗旱、活人墓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对河道、森林等地巡查检查,及时整改隐患,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整改标准,全面整治活人墓和违建大墓,营造厚养薄葬社会氛围;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讯员李俊财)
【第5帧】


◆我县3家基层工会荣获市级荣誉称号
近日,重庆市总工会表彰了一批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小家)、职工之家(小家)示范单位。我县审计局工会、人民医院重症小家工会小组、重庆万力联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机加工段工会小组分别获得“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重庆市模范职工小家”和“重庆市职工小家示范单位”荣誉称号。(通讯员谭晶)

◆“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石柱选拔赛圆满落幕
近日,2023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石柱县选拔赛在县民族文化中心圆满落幕。比赛现场,从少儿诵读组的25名选手中最终决胜出少儿诵读、少儿讲故事两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将从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中,挑选出诵读和讲故事的少儿选手,参加全市复赛阶段比赛。(记者隆太良)

◆多单位联合开展饮用水源保护综合执法行动
5月8日,县水利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悦崃镇政府和、悦崃派出所,到悦崃镇东方红水库开展饮用水源保护综合执法行动,对钓鱼人员进行劝离并向他们宣传饮用水水源保护相关知识与法规,对情节严重者依法作出没收钓具、警告罚款等处罚,加强饮用水源保护,消除环境问题隐患。(记者彭少)

◆我县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活动
5月9日,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活动在县城良玉广场举行。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帮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了解、掌握常见数字产品使用技能,引导群众加强数字学习,更好融入数字时代。(记者陈静)
【第6帧】
◆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县红十字会、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卫生系统医护志愿者到悦崃镇敬老院开展送医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听诊、做健康检查,讲授慢性疾病的基础护理等知识,陪老人聊天、倾听老人心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让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在基层发扬光大。(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聂婷)

◆沙子镇开展“尊重劳动 渝薪无忧”宣传活动
5月8日,沙子镇开展“尊重劳动 渝薪无忧”劳动保障监察暨保支条例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劳动者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知识,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通讯员马艺琴、龙玲)

◆南宾小学举办第二十三届校园艺术节
5月8日至10日,南宾小学举办第二十三届校园艺术节。本次校园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分年级进行。活动分为艺术表演类的声乐、器乐、舞蹈等项目和学生艺术作品类的绘画、书法等项目。此次活动,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记者谭艳波)
【第7帧】


◆西沱镇“三个聚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一是聚焦非遗传承,建设桥头堡。推动文体设施与“送戏下乡”等活动全覆盖。开设石柱非遗陈列馆等展馆、传习所9个,设置禹王宫等展演场所5个,开设非遗文化互动体验项目7个,新添文体设施器材126个。
二是聚焦志愿服务,壮大力量源。以志愿小分队形式,运用展板、视频、院坝会等,把党的声音、党的温暖传递到群众身边。开展慰问99次,志愿者参与授课89人次;在今年举办的“2023年云上春晚”等大型主题文化活动中,参与志愿服务者达437人次。
三是聚焦文明实践,提升参与度。采取“一月一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乡风文明引导,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红黑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乐游桃花林、“书香西沱”、乡亲守岁会等活动30余场次,进组到院送演出、送电影44场次,群众参与读书活动达6750人次,提炼家风家训95条。(西沱镇供稿)
【第8帧】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一、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包括哪些内容?
(1)劳动者姓名、性别、年龄、籍贯、婚姻、文化程度、嗜好等情况;
(2)劳动者职业史、既往病史和职业病危害接触史;
(3)历次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及处理情况;
(4)职业病诊疗资料;
(5)需要存入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的其他有关资料。(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