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85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雨量小雨,气温16~21℃。

【宣传标语】

加强法治教育 保护未成年人。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党组会议

>石柱县“益起奔跑杯”首届全民健身篮球赛开赛

>我县开展“林长+检察长”联合巡林工作

>南宾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第2帧】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5月8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迭代升级举措,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中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要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力以赴推动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奋力推动网信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网信事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县领导郭小萍、王琼英、向兵、冉启明、李新路、何德华出席会议。(记者马瑗、周伟)

◆县政协召开政协党组会议
5月6日,县政协召开政协党组会议、十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向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市委、县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推动石柱全面深化改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强化联系重点企业工作,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纾困解难;要发挥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作用,打好“协商牌”、唱好“协奏曲”,努力交出政协协商工作高分报表。(通讯员周川淋)
【第3帧】
◆石柱县“益起奔跑杯”首届全民健身篮球赛开赛
5月7日,石柱县“益起奔跑杯”首届全民健身篮球赛在中益乡拉开帷幕。赛场上,忠县和石柱代表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篮球比赛。据了解,本次篮球赛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县总工会、中益乡联合主办,比赛时间为5月至8月的每周六和周日全天,将有全县企事业单位的34支球队400多人参赛,最终将为每个组别的前八名颁发奖品。县领导秦荣华、彭德金、陈建、周华榕、汪万德出席开幕式。(记者陈静)

◆我县开展“林长+检察长”联合巡林工作
5月6日,副县长谭祥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彭波率县检察院、县林业局开展“林长+检察长”联合专项巡查毁林开垦工作。谭祥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巡林的重要性、落实森林管理、保护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要不断提升林业综合治理能力,保护好自然生态资源,推动产业协调发展;要提高被巡查单位生态保护意识和依法治理水平,努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杨航)
【第4帧】


◆县卫生健康委全力筑牢禁毒防线
近日,县卫生健康委通过组织机关职工观看电影《无毒岛》,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警示教育公开课,告诫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主动履职,积极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禁毒良好氛围。(记者谭艳波)

◆县经济信息委组织开展电力保供政策宣讲
5月6日,县经济信息委联合县供电公司组织全县3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召开电力保供政策宣讲会,引导各企业在度夏期间积极响应节约用电号召,理解支持有序用电,多措并举指导客户合理避开用电高峰,保证其正常生产。(通讯员牟磊)

◆南宾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5月8日,南宾街道联合县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从毒品的种类与来源、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一个个深刻的案例让学生对毒品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远离毒品意识。(记者王晓明)

◆冷水镇太平村开展道路边沟清理工作
近日,冷水镇太平村组织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全面清理整治道路两侧边沟,对村内10公里的道路及巷路进行了彻底清理,清理垃圾杂草1.5吨、淤泥20余立方米,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通讯员杨于欣)

◆沙子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
近日,沙子镇组织镇应急办、市场监管所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人员重点对加油站、学校食堂、冷库、超市等场所的日常安全、消防设备设施等进行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力度,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通讯员刘青霞、谭春花)
【第5帧】
◆王场镇集中开展外来入侵物种统防统治工作
近日,王场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统防统治工作。活动中,通过大力宣传危害性、集中开展化学除治、人工拨除和烧毁等多种措施,有效消除外来入侵物种。据了解,每年3—5月,是加拿大一枝黄花苗木生长期,也是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通讯员江策、冉翠兰)

◆枫木镇严把“四关”推进“厕所革命”
近日,枫木镇依靠严把宣传关、责任关、标准关、监督关,深入推进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截至目前,今年提出申请改厕的28户农户,已保质保量改完16户,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生活品质,让“厕所革命”成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撑点。(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冉晓琴)

◆河嘴乡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近日,河嘴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汛抗旱工作。通过召开院坝会宣讲防汛抗旱知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等方式,做好辖区灾害事故预防,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巫毅)

◆沙子片区学校开展艺术节朗诵评比活动
近日,沙子教育督导责任区组织片区各校校长赴辖区金铃小学、沙子小学栗新教学点、官田小学开展2023年艺术节首次朗诵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在学生心里种下梦想的种子,拓宽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学生朗诵素养,提升了教师朗诵指导水平。(通讯员刘仲琼)
【第6帧】


◆县人力社保局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县人力社保局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推动人才工作取得实效,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一是搭建培育平台,让人才“大展身手”。建成渝东南武陵山城镇群首个英才服务港、首条人才通道,努力打造渝东南武陵山城镇群英才服务示范港。石柱县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完毕,为人才提供咨询、服务超1600人次。计划今年举办石柱县第一届“巴渝工匠”杯技能大赛,激发人才内生动力。
二是优化服务环境,让人才“如鱼得水”。开通“人才服务专线—81506789”,线上受理人才诉求、人才建议,5名人才服务专员24小时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开通“人才柱石”公众号,拓宽人才活动及信息发布渠道,提升人才工作影响力。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让人才“安心暖心”。组建服务专班,配备服务专员,施行“专员+联络员”服务机制,为人才提供一站式、贴心式、专业化服务。开展人才公寓服务“提档升级”专项行动,2022年在线受理旅游景区服务、交通卡办理、户籍办理等服务47人次。举办青年沙龙、人才讲堂、人才亲子交流日等特色人才活动42场。2022年度重庆英才服务季度考核居全市第二、渝东南武陵山城镇群第一。(县人力社保局供稿)
【第7帧】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六、用人单位应当根据职业健康检查报告,采取哪些措施?
1.对有职业禁忌的劳动者,调离或者暂时脱离原工作岗位;
2.对健康损害可能与所从事的职业相关的劳动者,进行妥善安置;
3.对需要复查的劳动者,按照医疗卫生机构要求的时间安排复查和医学观察;
4.对疑似职业病病人,按照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议、安排其进行医学观察或者职业病诊断;
5.对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岗位,立即改善劳动条件,完善职业病防护设施,为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职业病危害防护用品。
用人单位应当为劳动者个人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并按照有关规定妥善保存。(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