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关工委抓好“五个一”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网讯(记者 汪路)4月28日,县关工委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王琼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主持会议。

据了解,县关工委成立于1991年,现有20个成员单位。近年来,县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连续三年荣获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奖”和全市“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奖”,荣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奖”,荣获重庆市第四届“关心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奖”,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硕果累累。

据介绍,2023年,县关工委将常态化、长效化抓好“五个一”活动,结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等重大节点,组织推进“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在职教中心和民族中学举办第12届、13届“我已长大”成人宣誓主题教育活动;用好县革命烈士陵园、三根树革命纪念馆、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历史陈列馆等本土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聚焦青少年成长教育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托“五老工作室”、儿童之家、青少年活动室、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利用“春节”“六一”“开学季”等节点开展特殊群体青少年关爱帮扶帮教活动。

王琼英要求,县关工委要“急党政之所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抓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持续聚焦“想青少年所需”,当好思想“引航者”、本领“铺路人”、健康“守卫员”,为青少年成长立根铸魂、强筋壮骨、保驾护航;要全面动员“尽全县所能”,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