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81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转多云,气温13~22℃。

【宣传标语】

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给孩子们一片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掀起抓经济发展新一轮“攻势”

>张华督导调研节前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

>多单位联合开展节前“扫黄打非”检查

>我县根治欠薪业务培训班开班

>金铃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第2帧】


◆我县掀起抓经济发展新一轮“攻势”
4月27日,石柱县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通报一季度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相关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评比优秀的单位进行颁奖和授旗,分析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一分为二”看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跑好“上半场”、冲刺“双过半”的紧迫感;要“一以贯之”抓发展,迅速掀起跑好“上半场”、冲刺“双过半”的新热潮;要“一马当先”促落实,广泛凝聚跑好“上半场”、冲刺“双过半”的大合力。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记者马瑗、杨航、王秦)

◆张华督导调研节前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
4月28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渝运集团石柱运输有限公司、六塘乡六塘村、龙池村和龙池坝水库等地督导调研节前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张华强调,全县各交通运输部门及运输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交通运输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以临战迎战实战的状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思想准备,牢牢把握水库安全管理主动权,强化水库沿线生态环境治理。县领导冉启明、李新路一同督导调研。(记者罗远琴、周伟)
【第3帧】
◆县关工委敲定今年重点工作
4月28日,县关工委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王琼英强调,县关工委要“急党政之所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抓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持续聚焦“想青少年所需”,当好思想“引航者”、本领“铺路人”、健康“守卫员”,为青少年成长立根铸魂、强筋壮骨、保驾护航;要全面动员“尽全县所能”,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县领导赵兵出席会议。(记者汪路)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4月28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要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加强节日值班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值守到位;要全面加强督促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到位。县领导李新路出席会议。(记者彭少)

◆石华检查城市管理服务和城市运行安全工作
4月28日,副县长石华前往火车站转盘、后迁沟大桥、玉带北街、关门岩公园等地,现场检查市政设施、城市桥梁、城市道路、城市公园运行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城市绿化、桥梁、公园、市政设施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日常维修维护,为群众提供安全干净整洁有序环境;要优化管理服务,全面做好节假日应急值守、常态巡逻、主动服务等工作,加强建设项目服务管理,确保安全规范施工。(通讯员刘燕)
【第4帧】


◆多单位联合开展节前“扫黄打非”检查
4月28日,县“扫黄打非”办组织县公安局、县文化旅游委、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执法人员到太平洋影城、遇见书城、阿西吧网吧开展集中检查行动,检查了“扫黄打非”工作、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安全等。每到一处,检查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业主立即整改,共同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记者王秦)

◆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4月28日,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防风险、保平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有关情况,国际在线、网易重庆、重庆法治报、石柱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兹华就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工作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杨航)

◆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走进师范附小
4月26日,由县卫健委、县教委主办,石柱陈红伟口腔诊所实施的《2022年度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走进师范附小。医护人员以“窝沟封闭 保护牙齿”为题,为该校一到三年级的孩子及家长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窝沟封闭,窝沟封闭的作用等问题,普及口腔健康知识,降低儿童乳牙和恒牙患龋率。(记者王睿)

◆我县根治欠薪业务培训班开班
近日,县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根治欠薪业务培训班开班了,据悉,此次业务培训时长三天,培训涉及保证金业务、日常监管、用工管理、案例剖析、欠薪问题化解处置、监管履职、“渝薪无忧”平台操作、国防教育等,拟通过此次培训,推动落实县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监管责任,推动全县根治欠薪工作提质增效。(通讯员谭红)

◆县图书馆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近日,县图书馆以全民阅读推广“六进”为契机,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县图书馆先后举行“流动阅读点”授牌、捐赠图书、阅读讲座等活动,大力支持消防救援大队文化建设,丰富队员们的文化活动。(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朱玉梅)
【第5帧】
◆下路街道玫瑰园花开似海迎客来
近日,位于下路街道上进村的飞田庄玫瑰园迎来盛开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感受浪漫气息。据了解,玫瑰园栽种的主要是香水玫瑰、高原红玫瑰等21个品种,花期可持续到11月底,具有一定的经济和园艺价值。(记者谭熙)

◆枫木镇“三强化”保障“五一”食药品安全
连日来,枫木镇开展“平安五一”联合宣传和检查行动,通过强化宣传引导、监督检查、应急值守等,深入宣传食药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消费者举报食药安全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邓成群)

◆金铃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近日,金铃乡组建检查组,对辖区在建项目、餐饮住宿、景区景点、地质灾害点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节前后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稳定。(通讯员向海波、韦森彪、余令)

◆县农旅集团为“五一”接待做好准备
连日来,县农旅集团下辖景区陆续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活动,针对景区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为“五一”旅游小高峰接待做好充分准备,提高景区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景区安全“防火墙”。(通讯员秦敏、范梦琦)

◆新扬社工开展劳动节主题活动
4月26日,新扬社工在下路街道红岩社区开展“趣味劳动 玩转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低体力、悦思维、趣味浓为特点,内容包括看图抢答、剥花生比赛、趣味保龄比赛等适宜老年人身体特点的活动。活动现场,老人们分为两个组,在比赛中享受活动的快乐。(记者马瑗)
【第6帧】


◆王家乡以“二争”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王家乡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打造有温度、有口碑的优质服务窗口。一是落实快办要求,争做改革急先锋。加快深度整合进程,落实“急速”办理机制,实行“一次办结”,办理时限常规类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看不懂流程、材料繁多问题,落实“代办”制度和“一对一”服务制度。
二是践行服务宗旨,争做群众贴心人。在办事大厅设置“固定答疑窗口”,主动了解需求,指引群众到相关窗口办理事项,确保疑有所答、困有所助。为方便群众办理事务,要求工作人员工作日提前半小时上班,确保群众来时不等人、有人办。建立工作日中午值班制度,消除业务办理时间“盲区”,确保群众随到随办。(王家乡供稿)
【第7帧】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五、用人单位履行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
用人单位应当履行的职责包括:健康保障义务,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职业卫生管理义务;保险义务,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报告义务,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如实向卫生行政部门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报告职业病危害事故和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结果;卫生防护义务,用人单位必须设置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个人防护用品;职业病危害检测义务,用人单位应当定期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职业病危害告知义务,用人单位应当知悉其产生的职业病危害,不得隐瞒其危害;及时控制职业病危害事故义务;培训教育义务,用人单位对劳动者应当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的职业卫生培训和教育;健康监护义务,用人单位应当组织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落实职业病患者待遇义务;特殊劳动者保护义务,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未成年人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作业;不得安排孕妇、哺乳期的女工从事对本人和胎儿、婴儿有危害的作业;劳动者申请职业病诊断或鉴定时,用人单位应当如实提供职业病诊断所需的有关职业卫生和健康监护等资料。(未完待续)
【第8帧】
【休刊通知】
◆尊敬的读者:
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规定,本报4月29日(农历三月初十)至5月3日(农历三月十四)休刊,5月4日(农历三月十五)恢复出刊。祝全县读者“五一”劳动节快乐!
石柱手机报     
2023年4月28日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