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82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雷阵雨,气温19~28℃。

【宣传标语】

为花季少年维权,让法律彰显威严。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郭小萍调研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县公安局举办2023年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县教委倡导干部职工争做“光盘先锋”

>团县委开展系列活动展现青年青春姿态
【第2帧】


◆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5月4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华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增强政务服务力、法治支撑力、市场配置力、要素保障力,坚决交出优化营商环境高分答卷;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聚力补短板、固长板,切实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放大改革的 “乘数效应”。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能力,提升改革成效,加强改革宣传,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记者马瑗、杨航)

◆郭小萍调研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5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前往县工业园区、县双创产业园、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地,调研标准厂房管理使用、行政服务综合窗口设置运行等当前重点工作。她强调,要大力推行数字化管理,对已入驻企业按规范标准进行归类,同步规划未来发展空间,切实提高资产利用率,确保资源集约高效利用;要积极受理办事企业和群众诉求,大力推广“渝快办”,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县领导冉启明、何德华一同调研。(通讯员金彦)
【第3帧】


◆县公安局举办2023年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近日,县公安局在县委党校举办2023年党务干部集中培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县公安机关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记者陈静 通讯员冉渝)

◆县教委倡导干部职工争做“光盘先锋”
5月4日,县教委启动“从我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传播者、守护者、传承者,争做“光盘先锋”,引导身边人树立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通讯员刘建兰)

◆团县委开展系列活动展现青年青春姿态
近日,团县委通过激发“青春学”新动能、打造“青春范”新典型、力推“青春行”新活动、规划“青春为”新行动的方式,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60余场次,选树先进典型30余例,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筹备青年人才户外素质拓展、半程马拉松等活动3场,展现青年健康阳光、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通讯员刘静)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形象
近日,县城市管理局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提升”为抓手,深入开展净化、绿化、亮化、畅通、平安系列专项行动,通过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错时管理与定岗定责相结合,大力整治市容环境,助力“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谭滔)

◆下路街道天泉村小辣椒书写集体经济大文章
今年以来,下路街道天泉村坚持党建引领,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通过定准集体经济发展“新方向”、激发集体经济发展“内动力”,走出一条以发展辣椒产业为主的壮大集体经济新路子,让撂荒地焕发新活力,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记者马瑗)
【第4帧】
◆桥头万企兴万村再迎“明星餐饮”
近日,桥头镇陶然居瓦屋小镇又一餐饮店面开业了,这是返乡青年向光胜与重庆诸葛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对接后开的一家烤鱼店,趁着“五一”假期,向光胜向公司派来的师傅学起了“手艺”,正式开门迎客。接下来,重庆餐饮商会还将组织农户发展民宿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记者王秦)

◆万朝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万朝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工作中自觉履职尽责。(通讯员马宝源)

◆三河镇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三河镇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区景区、交通关卡等人员聚集区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桶边值守、分类巡检、督促指导等相关工作,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各项措施,保障垃圾分类取得实效。(通讯员陈世海)

◆三益乡干群齐奏春耕“椒”响乐
近日,三益乡寨上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驻村干部、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自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开展施肥除草、盖地膜、移栽辣椒苗等,缓解劳动力不足问题,助力春耕春播,进一步加强干部与群众沟通交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通讯员马丽娟)

◆三星乡奏响有机水稻种植“春耕曲”
近日,三星乡早安排、早部署,全力统筹今年水稻种植工作,在全乡6个村落实3500亩有机水稻种植任务,多措并举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奏响有机水稻种植“春耕曲”,描绘出浓墨重彩的“春耕图”,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基础。(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隆英洁)
【第5帧】


◆县林业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党委会、局办公会多次研究、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优化涉林营商环境。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增配两名工作人员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提高审批办事效率,缩短审批业务办理时限,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开展容缺受理、全程网办、免费邮寄等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三是推进便利改革,创办“绿色窗口”。探索“信用+承诺”绿色直通审批方式,改革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核发工作模式。在建设审批上,针对乡村振兴涉林项目设立“绿色窗口”,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县林业局供稿)
【第6帧】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一、什么是职业健康检查?
职业健康检查是指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进行的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健康检查。
二、职业健康检查与普通体检有什么区别?
职业健康检查不同于普通体检。普通体检是根据个人身体健康情况而设定体检项目进行的体检,有一定的随意性。而职业健康检查则是法律规定必须开展的,其体检项目及周期与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紧密相关,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具有法律的强制性。
三、为何要对劳动者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
通过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可以发现不适宜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的劳动者,避免招收已患有职业病或职业禁忌症的劳动者,分清职业健康损害的责任,减少劳资纠纷。(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