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80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雨,气温14~23℃。

【宣传标语】

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1次会议

>我县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5个重点项目

>我县31个集体(个人)获“五一奖”

>全县53家校外培训机构承诺亮诺

>老干部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第2帧】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1次会议
4月26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1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奋战二季度,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精准有效做好县委巡察工作,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抓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因地制宜发展“三色经济”,不断做活产业、做强品牌、打造亮点,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罗远琴)

【第3帧】
◆我县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5个重点项目
4月27日,我县举行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集中开工了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试点、玉带河环境提升、千野草场退化草地植被恢复与改良等15个项目,总投资25.8亿元。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开工仪式。仪式结束后,张华还率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了部分项目推进情况。(记者王秦、罗贤为、周伟)

◆我县31个集体(个人)获五一劳动奖
4月26日,我县2023年“五一奖”表彰(表扬)大会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举行,6个集体(个人)荣获市级五一劳动奖,25个集体(个人)荣获县级五一劳动奖。旨在展示石柱工运事业发展成就和职工群众奋斗历程,激励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赛马比拼、唯实争先,大力营造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风尚。县领导王琼英、彭德金、陈建、张平出席活动。详情点击: http://cqsjb.com/mvozwZie (记者罗贤为、王秦、李玉霞)
【第4帧】


◆全县53家校外培训机构承诺亮诺
近日,我县53家校外培训机构集体开展“规范办学·放心消费”承诺亮诺活动,聚力打造“放心消费”石柱辨识度品牌。通过活动引导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争创全县规范办学先进集体和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持续优化机构育人环境,营造行业自律、规范办学、诚信经营良好氛围。(通讯员唐伟、邓民华)

◆我县首个VR智能安全体验馆即将投入运行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在寰宇天辰一期项目试点打造VR智能安全体验馆,预计5月初正式投入使用。该体验馆的内容包含消防逃生、高空行走、洞口坠落、脚手架坍塌、机械伤害、塔吊吊运、现场急救等教育学习环节,让从业人员在虚拟现场真实感受危险瞬间带来的伤害,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马小彦)

◆我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4月26日,县卫生健康委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重庆石柱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向企业职工作了“职业要健康 不要职业病”的讲座,讲授了什么是职业病,如何预防职业病等相关知识。提醒企业职工在工作中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升劳动者职业病防治能力。(记者汪路 通讯员谭成福)

◆老干部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4月25日,县老干部局组织部分老干部走进桥头镇,开展“赏春光、观新貌、感党恩”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干部们参观了桥头村便民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桥头镇的发展史,乡村振兴“积分银行”规则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近距离了解我县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绩。(通讯员张念子)
【第5帧】
◆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4月27日,县医保局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解答等方式,为群众现场答疑医保政策,增强群众守护医保基金主人翁意识。同时组织医生现场为群众体检、义诊,方便群众就医。(记者彭少、汪路)
【第6帧】
◆青少年竹铃球比赛在民族中学开幕
4月26日,石柱县“奔跑吧·少年”2023年青少年竹铃球比赛在民族中学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为期3天,来自黄水中学、临溪中学、民族中学、冷水小学、华夏民族小学等19所中小学的228名运动员,将进行40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王洪波、陈春华)

◆三星乡开展禁毒反邪反诈宣传活动
4月26日,三星乡平安办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节前禁毒、反邪、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向大家讲解禁毒等法律法规知识,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牟成玉)

◆万安教育督导责任区开展节前安全专项督导
近日,万安教育督导责任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专项督导,重点对各校园值班值守安排、防溺水等工作开展督导,督促各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到位,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通讯员郎利)

◆县农旅集团拉好“八小时以外”廉洁自律警戒线
近日,县农旅集团探索“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机制,印发《关于强化“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通知》,聚焦全体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明确划出16项廉洁自律警戒线,持续释放严字当头的监督执纪信号。(通讯员郭小林、王晓兰)
【第7帧】


◆县发展改革委建立专班制服务企业机制
自“三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县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单位作用,建立专班制服务企业机制,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组建专班。组建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专班,专门负责牵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负责企业意见建议的收集、办理和反馈。
二是加强走访。带头走访企业,走访了工业(重庆骏达木业、重庆果本生物、重庆壹诺食品等)、农业(重庆旺隆黄连科技有限公司、石柱坚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旅游服务业(云中花都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康旅滑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等企业,共计走访企业50余家。
三是纾困解难。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帮助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石柱分公司现场协调解决用气问题、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重庆国本生物建设补助资金兑现问题等,共解决企业问题十余件,受到企业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县发展改革委供稿)
【第8帧】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三、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离岗时职业健康检查未发现异常,以后就不会发生职业病了吗?
不是,比如潜伏期长、隐匿性强、迟发性特征明显的职业病尘肺、职业性肿瘤、锰中毒等,在离岗后即便不再接触相应的危害因素,一些劳动者仍会在离岗后数年甚至数十年发病。
四、预防职业病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1)技术革新、改革生产工艺如以无毒或低毒的物质代替有毒或剧毒的物质,以低噪声设备代替高噪声设备等。生产过程实现机械化、自动化,从而减少工人与有害因素接触的机会。
(2) 采取通风法、排毒、降噪、隔离等技术性措施来降低或消除生产性有害因素。
(3) 加强生产设备的管理,防止毒物的跑、冒、滴、漏污染环境;
(4) 对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三同时”审查,确保这些项目完成后有害因素的浓度或强度可以达到国家标准;
(5) 制订和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6) 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有害物质进人体内;
(7) 合理安排休息制度,注意营养,增强机体对有害物质的抵抗能力;
8、 对接触生产性有害作业的工人,进行就业前体格检查和定期体格检查,及早发现禁忌症及职业病患者,及早进行处理;
9、 根据国家制定的一系列卫生标准,定期作业环境中生产性有害因素的浓度或强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未完待续)
【第9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