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7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到晴,气温10~25℃。

【宣传标语】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部署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

>我县5件作品获市级奖项

>县住房城乡建委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我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旅游车抛锚高速执法人员妥善处置
【第2帧】


◆我县部署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
4月25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抗旱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化除险清患、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抓细“五一”假期物资保障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要盯紧抓牢道路交通、消防、工商贸、文旅、建设施工、燃气、危化品、矿山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让群众安全过节。郭小萍、谭新生、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记者王秦)

◆我县创建双拥模范县工作汇报会召开
4月25日,石柱县创建重庆市第八届双拥模范县工作汇报会召开。重庆警备区转业办大校主任、市第六评估验收组组长唐旭东指出,石柱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向上向好;政策法规落实有力,服务对象获得感足;基础工作落实良好,双拥工作创新有亮点;“双清单”制度落实到位,互办实事成效明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表示,石柱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双拥模范城创建各项任务,全心全意为驻石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县领导王琼英、黄旭、牟显海、陈建出席会议。(记者马瑗、周伟)

◆广东省重庆渝东南商会组团到我县投资考察
4月24日,广东省重庆渝东南商会组团到我县桥头镇和县工业园区投资考察。考察团成员表示,石柱自然物产资源富集,交通区位优势独特,生态气候条件优越,人文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互动、增进交流,积极寻求合作项目。县领导冉雪梅、王淑蓉参加考察或座谈。(记者彭少)
【第3帧】


◆我县5件作品获市级奖项
近日,我县推送的5件作品在全市第三届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大赛中获奖。其中,县示范幼儿园高森作品《中班科学嗨萝卜》获幼儿园组全市一等奖。县示范幼儿园石雪莲作品《地球怎么哭了》获全市二等奖。县实验幼儿园田梓淇作品《天然驱蚊神器》、晨曦幼儿园郎建宇作品《竹子是树还是草》和《多变的竹子》获幼儿园组全市优秀奖。(通讯员唐伟)

◆县住房城乡建委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通过组建应急抢险队伍、整治积水隐患点、建设市政雨水管网、补齐排水设施短板、完成雨水管网清掏等措施,保障排水管网排水通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陈珍孝、马超)

◆全县青少年体育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4月23日至25日,2023年全县青少年排球比赛在西沱中学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县23所中小学400余名学生参赛,也标志着今年全县青少年体育赛事正式拉开了帷幕。据悉,今年,县体育运动中心将继续联合县教委,陆续举办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项赛事,推动体教融合工作迈向更高水平。(记者罗贤为 通讯员汪万英)

◆我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5日,县卫生健康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什么是职业病、如何防治职业病、劳动者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与义务等相关知识,发放了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职业健康氛围。(记者汪路)
【第4帧】
◆下路街道干部职工接受禁毒教育
近日,下路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到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部职工参观了禁毒展览馆、影视播放厅、禁毒长廊等,详细了解毒品的种类和新型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我国禁毒工作的方针等,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让身边的同事和家人远离毒品、自觉当好禁毒宣传员。(记者马瑗 通讯员孙建英)

◆六塘乡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4月25日,六塘乡应急办利用赶集日对过往行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通讯员朱莉军)

◆旅游车抛锚高速执法人员妥善处置
4月24日,一省际旅游包车在G50沪渝高速出城方向1511KM路段(石柱县境内)发生故障,车上31名乘客滞留高速。得知情况后,高速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妥善处置,31名乘客被安全转运,故障车辆成功救援。此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陈江)

◆我县“全民健身月”钓鱼比赛成功举办 
4月22日,“2023年石柱县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钓鱼比赛在五方国际商贸城钓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共40多名钓鱼爱好者参赛,共享垂钓乐趣。最终为青年组获得1—3名、老年组获得1—6名的参赛者颁发了奖金。(记者马瑗 通讯员崔太利)
【第5帧】


◆县司法局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负责“三服务”工作的流转和督办,各科室根据职责职能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三服务”工作,召开职工会对每位职工进行培训,确保“三服务”办理流程最简、时间最短。
三是加大对“渝快办”、“12348重庆法网”等网上服务平台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用好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四是做实窗口服务,按要求整体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规范办事流程,完善服务指南,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县司法局供稿)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