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世界读书日暨第十六届全民阅读月活动

684dab1c90235aa8520f0d8876b3c728_szb0425002_003_01_s.jpg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彭少 王晓明 文/图)为进一步树立“书香石柱”形象、打造和唱响“书香石柱”品牌,4月23日,我县在玉音广场开展以“书香石柱·爱‘阅’之城”为主题的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月活动并举行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以平,副县长谭祥平出席活动。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大型诗朗诵《读中国》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评书《秦良玉》抑扬顿挫、画面感十足,巾帼英姿仿佛就在眼前;原创故事《脱贫致富,一路生花》歌颂了扶贫干部的奋斗精神。

随后,陈以平、谭祥平等出席活动的嘉宾为我县2022年度县级优秀阅读推广单位和个人、重庆市“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优秀奖获奖者、重庆市十佳最美阅读空间获奖单位颁奖。

“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市民马红梅颇有感触的说:“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丰富精彩,阅读是每个人都应该保持的好习惯,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是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做一个内外兼修的好市民。”

参与诗朗诵《读中国》的南宾小学三年级学生胡沛璘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中国的‘四大发明’,锦绣的丝绸之路,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倍感自豪,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自己的文化底蕴,争做‘四好少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新闻出版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将开展乡助山野全民阅读集市—“柱”进书集里、打卡一路书香等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