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座炭化工艺污泥处理厂将在我县试运行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位于县工业园区的石柱县污泥处理厂目前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即将投入试运行。这也是全市首座采用炭化工艺的污泥处理厂。

近日,记者在污泥处理厂看到,污泥经过高干脱水、干化炭化和生物炭资源化利用等系统处理后,含水量大大降低,可避免和减轻污水排放对工农业生产、旅游业发展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重庆石柱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技术员谢宗汉介绍,污泥处理厂主要采用高干脱水和干化炭化两项先进工艺,高干脱水可以将污泥的含水率从95%降低至60%,干化和炭化可以将污泥的含水率再次降低到5%。干化炭化处理后的污泥基生物炭,可以作为建筑材料、园林绿化土或者陶粒使用,有效实现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以及资源化。

据了解,作为石柱县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之一,石柱县污泥处理厂设计每日处理污泥规模为50吨。设备在联调联试后,厂方将组织各方进行验收,随后开始投入试运行。

“项目投产之后,在解决石柱县域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的同时,也解决了长期以来石柱县的污泥外运处置费用高、处置难的问题。”重庆石柱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龚兴说,本项目既消减了污染物排放,又改善了周围生态环境,有效保障了人民的身体健康,是一项造福石柱人民的民生工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