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76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13~16℃。

【宣传标语】

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部署防汛备汛、5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我县开展世界读书日暨第十六届全民阅读月活动

>我县40名干部赴浙学习营商环境建设

>“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支持小区”试点工作启动

>“盆景高手”齐聚石柱“论剑”
【第2帧】

◆我县部署防汛备汛、5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4月21日,我县召开防汛备汛工作会暨5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要突出“五一”节重点时段,强化各类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加快推进基层“五有”能力建设和全县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增强统筹调度能力,提升应急救灾反应时间;要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抓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县领导冉启明、石华、谭祥平出席会议。(记者周伟)

◆我县开展世界读书日暨第十六届全民阅读月活动
4月23日,我县在玉音广场开展以“书香石柱 爱‘阅’之城”为主题的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月活动并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县领导陈以平、谭祥平等为我县2022年度县级优秀阅读推广单位和个人、重庆市“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优秀奖获奖者、重庆市十佳最美阅读空间获奖单位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乡助山野全民阅读集市—“柱”进书集里、打卡一路书香等活动。(记者彭少、王晓明)
【第3帧】

◆“榜样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4月21日,石柱县“榜样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宣讲团成员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体民警要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血脉,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通讯员冉渝、胡倩楠)
◆我县40名干部到浙江学习营商环境建设
4月23日,石柱县2023年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40名学员参加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周,以专题讲座、交流探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干部的能力,为切实推进我县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新的动力。(记者刘榕)

◆两货车擅自改装加长获行政处罚
近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G50沪渝高速石柱收费站和冷水服务区查处两辆擅自改装货车,给予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温馨提醒:改装车辆超限运输,给公路运输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广大货运经营者及驾驶人员,要依法依规从事道路货物运输。(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陈江)

◆“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支持小区”试点工作启动
今年3月以来,县城市管理局、县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印发了《石柱县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支持方案(试行)》,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支持小区”试点工作。目前,已有12个物业管理小区达到既定目标,4个物业管理小区接近目标。(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郑鑫)
【第4帧】

◆黄水镇重拳出击依法拆除违建
近日,黄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对华宇·林宇岚山、林海道等各物业小区及农家乐、村民自建房开展日常巡查摸排,对存在违法建筑进行登记造册,按照有关规定“一户一策”制定整治方案,下达整改及限拆通知书40余份,出动车辆60余台次,拆除违法建筑2100余平方米。(黄水镇供稿)

◆我县4名作家赴开州参加“乡村振兴”纪实采风活动
近日,我县4名作家赴开州,与来自万州、开州等区县20多名作家参加了“乡村振兴”纪实采风活动。作家们边走边看,与企业家、基层干部、村民交心谈心,不时认真记录。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抓住机遇,记录和书写一批讴歌乡村振兴的精品力作,体现新时代文学工作的应有担当。(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谭岷江、何仁勇)

◆“盆景高手”齐聚石柱“论剑”
4月21日,我县首届盆景技能大赛在玉音广场举办,吸引了来自万州、垫江、涪陵、长寿、石柱、黔江以及湖北恩施的“盆景高手”同台献艺,为市民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据介绍,县盆景协会目前有会员70余人,其中20余人在周边区县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记者罗贤为)
【第5帧】

◆沿溪镇坚持“三个导向”推进“三服务”走深走实
近日,沿溪镇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按照“三服务”工作要求,创新服务理念,强化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务实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坚持减负导向,服务基层激发工作活力。推行“一竿子”工作方法。改变会议部署落实的形式,领导干部直接进村入户、入企问诊,将办公场所移到村(社区)、群众家里及项目施工现场,面对面回应和解决群众利益诉求,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坚持需求导向,服务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梳理市、县一系列降本减负、利企惠企政策,面向企业做好政策解释、精准推送、高效咨询。针对企业遇到的政策落地难、申报难等痛点难点问题,建立“一企一档”服务机制。建立项目引进跟踪机制,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全方位做好项目引进服务,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
三是坚持便捷导向,服务群众实现惠民有感。扎实推进文明窗口创建,提升公共服务窗口个性化、人性化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同时,明确问题办理时限,一般问题1日办理,需多科室协调解决的问题3日内明确解决方案,1个月后再集中“回头看”,确保问题高效解决,提高群众满意度。(沿溪镇供稿)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