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77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分散阵雨转多云,气温10~19℃。

【宣传标语】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张华郭小萍调研全县人才工作

>我县开展长江“十年禁渔”科普进校园活动

>县慈善会联合黄水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南宾街道开展农家书屋专项检查

>万安街道更换破旧垃圾桶扮靓乡村新环境
【第2帧】


◆张华郭小萍调研全县人才工作
4月24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调研全县人才工作并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持续发力,持续推动全县人才工作迭代升级;要在打造具有石柱辨识度的人才工作品牌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人才柱石”工程取得更加可感可触、务实扎实的成果;要在人才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让更多优秀人才在石柱扎根奉献;要在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持续发力,奋力开创全县人才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一同调研。(记者罗远琴、杨航、余欢)

◆我县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4月24日,我县召开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副县长谭祥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在“治理”“搬迁”“监测”上下功夫,抓深抓细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全面筑牢汛期安全防御网;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马瑗)
【第3帧】
◆石华检查重点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度汛工作
4月24日,副县长石华前往黄水镇万胜坝水库、悦崃镇东方红水库等地,检查大中型水库和水利在建重点工程防汛备汛度汛工作。他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清单,逐个落实措施,限时整改到位;要强化应急准备,预警预报到人到户,预案预演到人到户;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属地监管、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刘燕)

◆我县召开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整治等工作会议
4月24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水土保持、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整治工作会议。副县长石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实应急预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关键时刻能用、管用、实用;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推进智慧水土保持建设;要统筹协调各级河长及有关部门,扎实做好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记者王睿)

◆市级项目试点总结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4月20日,重庆市“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项目试点总结研讨会议在我县桥头镇召开。据了解,该项目已在我市原18个市级深度贫困乡镇和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的30余个学校完成试点。当天,桥头镇小学校开展了捐赠活动,为该校授牌“小扣子”AI互动空间。副县长王淑蓉参加活动。(记者黄锐、谭艳波)
【第4帧】

◆我县开展长江“十年禁渔”科普进校园活动
4月24日,县农业农村委开展长江“十年禁渔”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来到县实验幼儿园,向师生们介绍了长江“十年禁渔”的必要性、禁钓时间、禁钓要求等内容,同时号召孩子们争当长江守护者,把禁渔知识带回家,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到长江“十年禁渔”行动中来。(记者汪路)

◆县慈善会联合黄水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月23日,县慈善会联合黄水镇人民政府在黄水社区开展“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老人们包饺子、蒸包子、送演出等方式,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其乐融融。同时,石柱县御灵指医疗服务管理服务公司通过县慈善会向黄水社区捐赠100床驼绒被。(记者谭艳波)

◆我县参加川渝地区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
近日,2023年川渝地区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暨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举办。该培训以实地调研、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通过相互交流探讨,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健康促进、青少年体育训练、青少年体育竞赛等工作,助推川渝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朱俊侠)

◆南宾街道开展农家书屋专项检查
4月24日,南宾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河坝村农家书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工作人员通过翻阅台账、交流访谈等方式,对农家书屋制度建设、借阅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员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规范农家书屋管理服务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何跃、张庆)

◆万安街道更换破旧垃圾桶扮靓乡村新环境
连日来,万安街道开展垃圾桶更换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计更换垃圾桶53个,将更换的垃圾桶进行清洗维修后用于二次投放。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规范了垃圾投放点,营造“美化环境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携手共创干净、卫生、整洁的宜居环境。(通讯员岳良平)
【第5帧】
◆桥头镇会同县级部门学习考察太行山写生基地
近日,桥头镇会同县文化旅游委、县教委、县农旅集团,赴河南太行山写生基地、画家村考察学习。据了解,此次考察将为下一步联手重庆天籁教育集团,打造以桥头镇为基地、辐射全县的重庆市大学生写生创作基地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马丽莉)

◆我县“全民健身月”门球比赛落幕 
4月21日,2023年石柱县“全民健身月”门球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县100余名门球爱好者,共12支门球代表队在中坝门球场激烈比拼,最终电力队、老年大学队、中青三队、中青二队分别斩获第一、二、三、四名,健身队和夕阳红队并列第五名。(记者马瑗 通讯员冉隆生)
【第6帧】

◆县人力社保局多举措推进“15+5”便民服务圈建设
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问题,多举措开展“城区步行15分钟、乡镇辐射5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
一是完善三级服务体系,拓宽服务深度。各乡镇(街道)完善人社服务网点,逐步形成县—乡镇(街道)—村(社)三级服务体系,变“群众跑向部门”为“服务跑向群众”,让便民服务更加高效快捷。
二是探索“人社+ ”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触角。县人力社保局推行“社银合作”服务模式,将符合条件的银行服务网点打造成人社服务网点,授权13项服务事项予以承办,推进人社和银行的元素融合、业务融合,变“银行网点”为“人社窗口”,实现社会保障卡制卡和金融功能激活、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和待遇领取一站式服务,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真正实现人社服务 “就近办”的美好场景。
三是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加快服务速度。县人力社保局依托“智慧人社”平台,推行一窗综办、全域通办、证明事项承诺办,通过前台受理、后台推送至经办岗、审核岗,办结反馈等数据传送,实现受理事项一次办。同时,利用“智慧人社”平台,制作“15+5”人社便民服务电子地图,实现一键导航就近办。(县人力社保局供稿)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