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黄水“充电”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谭熙 秦险峰 文/图)近日,2023年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培训暨述职考评工作会在我县黄水镇小学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黄水镇小学校的孩子们用迎宾腰鼓欢迎嘉宾的到来,并集中表演了中华鼓、土家飞马锣、舞狮、土家玩牛、摆手舞《土家魂》等地方特色节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黄水镇小学校少年宫、土家民俗陈列馆、民族中草药科普园,观看了该校花样足球、竹编、棕编、丙烯绘画等20个社团成果展示。

据了解,为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自2013年以来,县政府为黄水镇小学校投入资金4508.6万元,先后建成了新教学楼、六大功能室、多功能厅、办公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校园足球场及中草药科普植物园、土家民俗陈列馆、科技馆等设施。近年来,黄水镇小学校积极开展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改革,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教育教学质量突飞猛进,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重庆市绿色校园”“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重庆市未成年人劳动教育联盟理事单位”等荣誉称号。2012至2019年,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获得了6个市级一等奖、2个市级特等奖。学校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

会上,来自黔江、酉阳、丰都、忠县等24个区县的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围绕乡村学校少年宫领导方面的组织、师资队伍建设、活动开展、项目成绩、标识设施等情况进行工作述职。

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恬表示,乡村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各区县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中小学校,组建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打造效果良好的品牌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切实把乡村少年宫建设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民心工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