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招引泵阀类企业150家以上 产值突破100亿元

我县致力打造百亿级泵阀生产基地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记者从3月27日举行的重庆泵阀产业生产基地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泵阀产业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我县,5年内将招引泵阀类企业150家以上、产值突破100亿元,最终打造成西南地区最大的泵阀产业集群。

据悉,重庆泵阀产业生产基地布局在我县工业园区,规划面积500亩,计划建设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已建成标准厂房12万平方米,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供电开闭所、天然气调配站等配套设施均建成投用,已吸引了22家泵阀产业链企业签约落户,预计到2025年底,将解决超过1000人稳定就业,实现产值20亿元。

泵阀产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分支,而装备制造业又是制造业的“心脏”。为了推动我县做强以泵阀产业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市经济信息委将从提升特色产业基地能级、构建产业生态服务体系、培育以自主品牌为牵引的龙头企业、推动融合发展拓展市场四个方面给予支持,市招商投资局也将围绕泵阀产业开展市县协同联动招商,进一步壮大我县的泵阀产业集群。值得一提的是,对口帮扶我县28年的中核集团也明确表示,会把在我县落地的泵阀类产品生产企业,纳入集团意向性采购商名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