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中学9位名师来石“传经送宝”助力高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名师的解答思路清晰,针对性强,让人深受启发。”“与名师们交流,收获满满,起到了举一反三的效果。”“通过名师指导,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教学技能。”3月26日,县教委邀请重庆南开中学的9位名师来我县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围绕如何开展高考前各学科复习,向来自我县4所中学的220多名高三教师“传经送宝”,名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精彩的讲解,赢得我县教师的啧啧称赞。

据介绍,今年,我县石柱中学、回龙中学、民族中学、西沱中学等4所中学,共有高三考生4300多人。如今,师生们正处紧张激烈的备考阶段。

“距离今年6月上旬的高考只剩两个多月的时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与南开中学各学科的名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利用名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传、帮、带,进一步提升我县高三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备战2023年高考。”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上午,记者走进石柱中学,只见挂在大楼两侧的“筑梦六月蟾宫折桂扬航行,芳菲春日诗情画意催晓读”标语分外显眼,设置在高三教学大楼的高考倒计时牌十分醒目,高三年级的各个教室座无虚席。

在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冉孟凯和名师专家王小鸥带队下,该校任教高三各学科的名师们,围绕“怎样上好高考前第二轮复习课”主题,通过“先听课、后分享、再交流”的方式,针对在听课环节了解到的我县高三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在交流环节我县高三教师针对本学科的学科建设、学科备考、复习方法等方面提出的系列问题,利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和针对性的解答。

活动中,南开中学名师们认真讲解和点拨,我县高三任课教师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入交流、仔细记录。干货满满的交流学习和高效指导,为我县高三教师踢好高考“临门一脚”,鼓足了信心与勇气,注入了动力与活力。

我县高三任课教师们纷纷表示,南开中学名师们的点评、交流指导如一场“及时雨”,拓宽了他们的教学复习思路,解决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回龙中学校长张维淑感触颇深地说,参加这场研讨活动,给正在进行复习备考的高三教师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科学、更高效的备考策略。接下来,将把南开中学名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带回学校进行总结和推广,不断提高课堂效率,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