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再部署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王秦)3月23日晚,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我县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对全县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领导郭小萍、冉启明、赵兵、何德华、王淑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龙潭片区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龙潭片区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反馈龙潭片区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和《龙潭片区闲置(废弃)铅锌矿加工厂房分类处置方案(送审稿)》等方案。

张华指出,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事关生态安全,事关地方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主要任务,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坚决抓好抓实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涉铅锌重金属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精做细整治方案,严格落实整治要求,深入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握时间节点,抓好日常监管,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按时完成整治工作任务,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