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张华对全县党建群团工作寄予厚望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周伟 文/图)3月23日,全县党建群团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县党建群团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抓党建、带全局”“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重塑思维理念,创新机制方法,谋实抓手载体,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石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交出党建群团工作高分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张华指出,抓好党建群团工作是推动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的重要保证。一年来,全县党建群团系统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但对照上级新要求、发展新形势、群众新期盼,全县党建群团工作仍然存在一定的短板差距和薄弱环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建群团工作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党建引领聚合力,创新实干勇争先,奋力推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抓好党建群团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张华要求,要谋实抓手载体,努力打造党建群团工作标志性成果。要壮大宣传声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深入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奏响主流舆论“最强音”;要推动组织变革,全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构建党建统领工作格局,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打造过硬基层战斗堡垒,深入实施“人才柱石”工程,夯实基层党建“主阵地”;要汇聚统战力量,积极开展“凝心共学”政治教育,加快推进“凝心筑石”统战大品牌建设,持续深化多党合作,积极团结党外人士,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要强化纪律监督,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涵养风清气正“好生态”;要激发群团活力,在政治引领上有新气象,在助力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服务群众上有新成效,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

张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党建群团工作创造性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群团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考核问效和监督问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创新性发展、变革性突破;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本领,持续改进作风,始终把抓落实、见成效作为关键,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唯实争先,聚焦“实”字狠下功夫,锚定“先”字释放张力,积极谋划打造示范项目、典型案例、亮点品牌、经验做法,加快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有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奋力推动党建群团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国前列。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