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文旅融合发展和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推进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马瑗 周伟 文/图)3月23日,我县召开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决战决胜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推动全县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引领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张华指出,文旅产业是石柱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石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所在。进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正视不足、补短强弱,进一步把文旅产业的优势和潜力充分挖掘出来、利用起来,奋力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华强调,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石柱发展实际,进一步聚焦重点、找准抓手、精准发力,切实把我们的优势放大、短板补齐,真正走出一条具有石柱辨识度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抓品牌引领,坚持以创建“国字号”品牌为目标,加快推进重点景区设施完善、功能提升和产品升级;要抓融合引路,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城旅融合发展、农旅融合发展,打造多元旅游业态;要抓项目引进,加强项目招引落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主体引育,发挥国有企业“领头羊”作用,做大做强企业市场主体;要抓宣传引流,深度策划开展各类文旅活动,加大品牌营销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石柱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华强调,今年是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决战之年,当前是创建工作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创建工作当成大家共同奋斗的事业,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他要求,设施配套要再提升,集中力量补齐供水、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确保满足游客高品质旅游需求;产品品质要再提升,“盘活”用好特色优势资源,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业态;管理服务要再提升,常态化开展度假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努力营造安全、文明、舒适、优美的度假环境;氛围营造要再提升,紧盯重点区域、重要节点,持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紧密协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凝聚起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