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深厚情谊 共商发展大计 共谋合作新篇

南岸区党政代表团来石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杨航 余欢 文/图)3月22日,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率南岸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并对接2023年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共叙深厚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

南岸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昕;石柱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领导冉启明、李新路、赵兵一同考察。

当天,南岸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回龙中学、中益乡卫生院、桥头镇陶然居瓦屋小镇、桥头镇长沙村滨湖康养小镇等地,了解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南岸区对口帮扶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南岸区累计落实资金实物帮扶量2.4亿元,有力支撑中益乡卫生院、万朝水厂、中益乡康养院等64个民生事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成功引进淀粉精深加工、分布式光伏等项目,累计到位资金2亿元,累计助销石柱县农特产品5900万元,互派干部、教师、医务人员共150人,为石柱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770个。

在石柱县·南岸区对口协同发展工作联席会上,王茂春、郭小萍分别通报了对口协同发展工作情况;唐昕、冉启明代表双方签订了《南岸区、石柱县2023年“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协议》。

许洪斌表示,市委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引领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对南岸、石柱对口协同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石柱、南岸抓紧抓实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拉长板、补短板、谋样板,共同推动两地合作成势见效、再上台阶。南岸区将深入实施南岸、石柱“十四五”对口协同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促进机制共商、项目共建、产业共育、市场共通和人才共享,为石柱建设“四新一地”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岸注入强劲动能,努力成为全市“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的示范标杆。

张华向南岸区长期以来对石柱的倾情帮扶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衷心希望石柱、南岸双方持续加大沟通协作力度,更好发挥各自特色优势,进一步找准共通点、合作点、发力点,在产业协同、城乡互动、科技协作、创新协作、招商引资等方面,探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加紧密的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的合作成果,合力打造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示范标杆。石柱将认真履行责任义务,积极主动沟通对接,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压实专责,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推动对口协同发展协议合作事宜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开创友好合作新局面、续写两地友谊新篇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