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对垃圾桶“洗澡”呵护美丽乡村环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张巧竹)为让“环保卫士”不再“灰头土脸”,近段时间,悦崃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公益岗位人员,对辖区的生活垃圾桶展开“洗澡”行动。

据介绍,垃圾桶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垃圾桶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表面上会沾满灰尘,内壁会布满污渍、油渍,直接影响其美观整洁、使用时间和乡村环境的形象。特别是随着天气日渐转暖,更容易成为滋生蚊蝇、传播疾病的温床。

为保持垃圾桶清洁,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宜居环境,连日来,悦崃镇的镇村组干部和公益岗位人员,拿着清洁工具,擦除辖区公路沿线和各大院落垃圾桶表面的污垢和灰尘,再用清洗剂对垃圾桶的表面进行“洗脸”,对桶内进行“净身”。经过“洗澡”后,原本“蓬头垢面”的垃圾桶焕然一新。

家住悦黄路公路边的新城村村民们说:“垃圾桶经过清洗之后,干净、卫生、美观了起来。”并纷纷表示,将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共同呵护美丽的乡村环境。

“垃圾桶是环卫公共设施,也是乡村文明的象征,保持好垃圾桶的洁净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悦崃镇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洗澡”行动,共清洗辖区公路沿线和各大院落的垃圾桶720余个,有效地改善了村庄环境。同时,将持续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