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率队考察中铁文旅集团文旅项目

双方就推动文旅产业投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张华一行考察中铁文旅集团文旅项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马瑗 文/图)3月15日至17日,为加强与中铁文旅集团的对接洽谈,县委书记张华率队赴贵阳考察中铁文旅集团文旅项目,就双方合作事宜与中铁置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文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凯霞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就推动文旅产业投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领导李新路、谭祥平,有关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中铁文旅集团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全资二级子公司,创建于2011年,注册地在贵阳市。主要在文化旅游和健康养生产业、新型城镇化、生态修复、土地综合整治等领域投资,塑造了以“中铁国际生态城”为核心的企业品牌,培育了五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主题乐园、体育公园、特色小镇、高端教育、康养中心、新型农业等众多产业。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贵州花溪国际山地运动旅游度假区、中铁国际生态城、我山康养小镇、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等项目,走访了文旅贵阳公司与海南一龄集团联合举办的“致敬贵阳建设者”2023年健康守护计划活动现场,参观了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健康医疗体检车。在详细了解开发建设项目和配套产业建设运营情况后,考察团充分赞赏了中铁文旅集团的投资运营模式。

在1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铁文旅宣传片,中铁文旅集团介绍了集团相关产业和项目情况。双方就文旅开发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华介绍了当前石柱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他表示,中铁文旅集团是一个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和专业的文旅企业,石柱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为地方与中铁深化交流、携手共赢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深化共识,将双方共识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纲领、合作举措,将合作事宜抓细、做深、落实。下一步,石柱将组建专班,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发挥政、企各方优势,缩短商业谈判周期,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建设;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主动的服务、更加优质的环境,全力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刘凯霞表示,石柱地理位置优越、投资环境良好,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文旅康养、体育休闲、农业生态等产业的条件优越。中铁文旅集团文旅项目开发经验丰富,发展理念与石柱发展思路高度契合,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中铁文旅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研,为下一步投资做好前期规划和筹备;将多方调动集团的资源力量,积极谋划,深入挖掘,力争在石柱打造一批文旅产业项目,助力石柱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