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走进西沱镇

本网讯(记者 谭熙 通讯员 崔渝玮 谭晓蓉)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市作协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县文联承办,由重庆市京剧院有限公司倾情演出的“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演出活动在西沱镇公共服务中心拉开序幕。

本次演出有《盛世欢歌》《只此青绿》《奔向辉煌》等舞蹈,有《三岔口》《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等传统和现代京剧选段,有《中国》《老乡》《让中国更美丽》《梨花颂》等独唱,还有折子戏传、魔术、二胡独奏,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印象中,京剧表演大多是年龄大的人才喜欢,看了今天的京剧表演,我觉得我也喜欢上了京剧。”一位在现场观看演出的00后女生王某说。

“昨天京剧院在大歇镇的演出,我也去看了的,听说他们今天要在西沱镇演出,我一大早坐六点半的客车就赶来西沱了,我一直喜欢看传统戏曲,特别喜欢川剧。”年逾六旬的谭大爷激动地说。

“不好意思,麻烦您把头稍微低一点,我在录视频。”现场一位大姐一直拿着手机在拍摄舞台,生怕错过一个动作、一个场景。原来,她是西沱镇喜乐川剧团的演员谭姐。“听说今天有京剧演出,我早早赶到了现场,来学习经验,看看京剧大师是怎么演绎京剧节目的。”谭姐兴奋地说。

小舞台,大视野。送文化进基层,种文化润民心。此次文艺演出,满足了广大群众在家门口看经典戏剧的愿望,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惠民活动走进群众、贴近群众、融入群众。

“接下来,我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聚焦‘思想先行、非遗传承、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重点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西沱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