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镇抢农时 加强茶树春管

本网讯(记者 王睿)雨水节气刚过,正是茶叶生长的黄金时期,连日来,黄鹤镇组织干部群众抢抓农时,为茶树施肥,并开展补植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在为茶树施肥,有的在栽种新茶树,忙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通过资金入股、土地入股、劳务协作等方式,探索建立了“1个龙头企业+4个专业合作社+3个村集体经济组织+N个农户”的茶叶产业发展机制,现已发展茶叶2300余亩,带动茶农户均增收300元以上。同时,该镇建成了标准化的茶叶加工厂和以茶叶为主题的农产品电商中心,完成了有机农产品认证,茶产品纳入了“832”消费平台、重庆市政府采购网等销售平台,2022年实现产值400余万元。

“下一步,我镇将督促各专业合作社加强田间管理,确保把茶叶‘种出来’,还要完善‘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把茶叶‘卖出去’。同时,更要注重农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把黄鹤打造成‘茶叶之乡’。”黄鹤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