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保畅通 浴“雪”奋战保安全

工作人员在冰雪路面抛洒工业盐融雪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彭少 文/图)2月中旬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高海拔乡镇迎来多场降雪,给道路通行安全带来极大影响。为保障人民群众通行安全,连日来,冷水、枫木、黄水、六塘等乡镇联合县公路事务中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对辖区国道和省道公路抛洒工业盐融雪,对路面积雪进行清铲清扫,全力保障冰雪冰冻公路安全畅通。

雪花飞舞,白雪皑皑。2月22日上午,记者在S516线(冷黄路)摩天坡路段看到,冷水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冷水派出所民警和县公路事务中心应急抢险队工作人员,冒着凛冽寒风,分路段抛洒工业盐、清铲路面积雪、帮助受困车辆推车,同时对桥梁、隧道、长下坡等易结冰路段加强巡逻管理,随时掌握路面情况。

“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职责!”据冷水镇应急办主任黄亚军介绍,近段时间以来,S516线黄水至六塘段最厚处的积雪达10厘米左右,该镇应急办工作人员配合县公路事务中心抢险队队员,已开展16次除雪保畅工作,累计劝导车辆减速慢行、安全出行2000余辆次,抛洒工业盐100余吨,帮助160余台车辆安装防滑链。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天气,冷水、枫木、黄水、六塘等乡镇和县公路事务中心,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主动作为,统筹调度,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采取联勤联动应急保畅工作机制,成立应急队伍,储备抗冰雪物资,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低温雨雪天气公路保畅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风雪不止,保畅不息。连日来,身穿橙色马甲的县公路事务中心应急抢险队队员、身穿蓝色服装的民警和乡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奋战在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第一线,他们橙蓝相间的衣服与皑皑白雪交相辉映,成为国道G351线(金铃至三河段)、G350线(枫木鱼泉口至鱼池段)、G211线(六塘平桥至黄鹤段)、S516线(黄水至六塘段)等国、省道公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冷水镇应急办工作人员提醒,在雨雪天气出行前,驾驶人员应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防止车辆中途出现故障影响出行;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行车过程中,应平稳减速、轻踩刹车,不要在冰雪打滑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