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通道夜查行动

p2_s (2).jpg

执法人员检查小区车辆停放情况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推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有效解决,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2月15日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前往隆鑫花漾城居民小区开展消防通道夜查行动,并邀请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监督指导工作。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小区内消防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通畅、是否有车辆违规停放导致消防车辆无法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发现,小区内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原本宽阔的道路变得异常狭窄,不能满足消防车正常通行。对此,执法人员现场联系车主挪车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对未联系上车主的车辆,依法进行了查处。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堵塞,很可能耽误最佳救援时机,直接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建立了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机制,每周深入各居民小区开展一次“畅通消防通道”整治行动,并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据介绍,此次夜查行动,共劝离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27辆,处罚1辆。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紧密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占用、堵塞“生命通道”违法违规行为,畅通城市消防通道生命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