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成下路街道乡村振兴“金钥匙”

高平村辣椒产业示范片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近年来,下路街道结合当地优势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辣椒、油菜等特色产业,带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真正让特色产业成为农民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金钥匙”。

为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面积,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近日,高平村召开2023年千亩辣椒产业示范片动员会,就如何打造千亩辣椒产业示范片进行了安排部署。

动员会结束后,村民们信心满满。高平村上坝组组长李大财说:“我回去之后,就组织村民们把土翻好,早日育好苗,配合村里打造好千亩辣椒产业示范片。”

据介绍,近年来,下路街道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特色产业发展思路,结合当地优势自然资源,因村制宜发展特色产业。2023年,除了发动高平村大力种植朝天红和艳椒,打造千亩辣椒产业示范片外,该街道还在上进村、柏树社区等地发展油菜、土豆等产业6000余亩,带动当地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让本地村民灵活就业、就近务工,真正让特色产业成为农民致富、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