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赵勇:积极履职尽责 投身健康事业

szb0202004_002_01_s.jpg

赵勇查看相关数据

记者 彭少 文/图

相比临床医生在无影灯下妙手回春,他则在润物无声中迎接着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全力投身公共卫生事业,战斗在传染病防控的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负重前行。他就是县政协委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赵勇。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2022年是赵勇成为县政协委员的第1个年头。他倍感责任重大。一年来,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丰富自身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系列集中学习和各类调研活动,提升了履职能力。同时,他深入企业、群众,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解决群众存在的难题,进一步增强了履职成效。

“第一次当选政协委员,我一直在学习如何履行好委员的职能,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我相信,只要时刻坚持学习,才能使自己在履职的过程中不断进步。”赵勇说。

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责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赵勇积极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赵勇长期接触食品安全工作,发现群众食用野生菌中毒问题突出。为了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赵勇提出了《关于加强野生菌食用安全监管的建议》,得到了县级有关部门的采纳实施,并出台了相关的管理措施,为进一步预防野生菌中毒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1年来,赵勇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以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委员职能,撰写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好群众“传声筒”的作用,努力为石柱的发展发光发热。2022年,赵勇被表彰为全县优秀政协委员。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叶庆丰告诉记者,赵勇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担任政协委员之后,更是利用走村入户的机会积极向群众收集意见和建议,时刻牢记自身建言献策的职责。

立足本职工作维护群众健康

公共卫生科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业务繁重的科室之一。作为科室负责人,赵勇承担着全县城市和农村饮用水水质检测、职业病监测、食品安全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工作。同时作为和群众打交道的窗口科室,赵勇更是以身作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服务理念时刻牢记在心中,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公共卫生科多次获得市级表彰。

赵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地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身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