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着力打造全国第一的“重庆菜原辅材料示范基地”

本网讯(记者 黄锐)近日,记者从桥头镇获悉,该镇引进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陶然居集团等企业,借助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1900多家成员单位的消费推广能力,着力打造全国第一的“重庆菜原辅材料示范基地”,推动“工农餐文旅购”融合发展。

据介绍,项目集种植基地、加工园区、产业学院、文旅小镇为一体,拟从五个方面实施:一是发展10000亩辣椒、500亩莼菜基地、100亩豆瓣非遗基地;二是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园,建设占地30亩的重庆原辅材料乡村振兴产业园和高山腊肉加工厂;三是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联合梁平区职教中心开办桥头“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四是打造瓦屋文旅小镇,建设陶然居土家寨、陶然半山民宿、陶然居中粮果酒作坊以及陶然居太空舱露营基地;五是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构建政府、企业、高校、村集体、村民五方利益共同体。项目完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130多个,辐射带动1600余户农户持续增收。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现有辣椒、莼菜、水稻等产业串联起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重庆菜原辅材料示范基地,有利于扩大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同时,借助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1987家成员单位的强大消费和推广能力,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户持续增收,为桥头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