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杨世尤:当好电商“领头雁”展现代表新作为

szb0202004_005_01_s.jpg

杨世尤检查产品包装 记者 罗贤为 摄

记者 谭熙

在我县各条战线上,活跃着不少尽职尽责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心系家乡发展,情牵社会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担当和使命。县人大代表、重庆君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尤就是其中一位。

近日,记者走进重庆君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看到,员工们正在忙着分拣农产品、打包装箱。这些礼包将通过物流发送给全国各地买家。而在杨世尤的办公室里面,摆满了公司和他个人的各种奖项,这些都是他这么多年来深耕电商事业,辛勤付出和努力的结果。

2016年,心系家乡、怀揣梦想的杨世尤响应政府号召,毅然放弃南方优越的发展条件,走上了返乡创业之路。杨世尤依托团队优势,成立了重庆君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始销售黄连、莼菜、辣椒、香米等农特产品。2022年度,该公司累计销售额达1.6亿元,日均发货量6000单以上。

经过多年的不懈奋斗,该公司已成为一家集农产品电商销售、冷链物流供应、互联网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如今,该公司越做越大,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该公司员工康馨容说:“我在公司干了半年多,感觉非常不错,不仅有稳定收入,还能照顾到家庭。”

杨世尤认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是政府和社会支持的结果,只有真情回报社会,才能不断赢得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信赖。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生产生活物资紧缺时候,君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城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保供配送,并积极捐款捐物,累计捐赠60万余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应有担当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发挥好自身的作用,充分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当好我县电商产业的‘领头雁’,引领全县广大电商从业人员积极展现新作为,在‘万企兴万村’和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杨世尤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