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迎新春 城乡年味别样浓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好戏连台

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jpg

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陈静 汪路 文/图)玉兔贺岁庆佳节,龙腾虎跃闹新春。癸卯兔年春节假期前后,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好戏连台,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精彩呈现,一出出非遗好戏闪亮登场,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温暖关怀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里,凝聚起了奋发向上的蓬勃动力。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上旬以来,县文化旅游委组织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先后在王家、万朝、临溪、悦崃、沙子、南宾等10余个乡镇(街道)开展了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共为群众书写了2000多副春联,将一个个美好祝福挥洒在红火的春联纸上,为村民们送去了浓浓的“年味”。

新年万象新,歌舞共欢腾。自1月上旬开展送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以来,县文化旅游委组织优秀文艺团队,将文艺演出送到33个乡镇(街道),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喜闻乐见、精彩纷呈的歌舞和杂技表演节目。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以歌唱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为主旋律,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大餐,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书画贺年展,翰墨庆新春。春节期间,我县在县城玉音广场举办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迎春书法美术摄影花鸟根艺展,每天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240件飘逸潇洒的书法作品、美轮美奂的绘画和摄影作品、栩栩如生的花鸟根艺作品,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充实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非遗闹新春,文化过大年。1月30日,我县以广场表演与街头表演相结合方式,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大拜年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年味浓浓的非遗文化盛宴。活动中,威风锣鼓、金色狮龙、土家龙船、土家腰鼓等在县城相关街道、玉音广场、时代广场等地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亲身体验到了我县非遗文化的魅力,赢得大家阵阵喝彩。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红红火火的节庆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更承载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玉音广场观看非遗大拜年活动的刘地林老人高兴地说。

据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节日期间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体验需求,在元宵节期间,还将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石柱土家“啰儿调”传唱比赛,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和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打印]

[责任编辑: ]